影/台灣國展油畫作品展暨頒獎典禮

林富男表示,台灣國展油畫比賽自2004年開辦以來,渥蒙各界賢達關注。(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08)
林富男表示,台灣國展油畫比賽自2004年開辦以來,渥蒙各界賢達關注。(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08)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臺灣藝術研究院、台灣藝術股份有限公司(8479)於7月8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三館舉辦「台灣國展油畫作品展」與本屆得獎作品頒獎典禮。現場展出24件本屆台灣國展油畫比賽前三名與優選作品,另佳作以圖輯輸出展示。臺灣藝術研究院自2004年開始舉辦台灣國展油畫比賽,由院長林富男獨資獨力舉辦,不假公部門補助,以不限風格、不限畫派等徵選條件向全球徵畫,歷年來皆以台灣人、事、物、景之美為主題,用意是在於讓海內外民眾更了解台灣,同時扶植新秀藝術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富男表示,台灣國展油畫比賽自2004年開辦以來,渥蒙各界賢達關注,攜手共築台灣藝術文化發展,如今正邁向第13個年頭,回首來時路,正是革新、紮根與翻轉等三大信念支撐,在制度與規則不斷向上調整,使歷屆參與的海内外評審委員的公平性、公正性與專業性,受到諸多好評。

台灣國展油畫比賽已將美展競獎制度升格國際化的賽事,本屆計有307件作品參賽。(圖/陳佩琪攝 , 2017.07.08)

台灣國展油畫比賽已將美展競獎制度升格國際化的賽事,本屆計有307件作品參賽,除了來自台灣各地外,還有從大陸各省、港以及馬來西亞、美國、澳洲、歐洲等海外參賽者,參與國別為美展之冠。台灣國展油畫比賽致力推廣台灣文化,行銷台灣藝術,專注文化紮根,第一、二名得獎者是歷屆來年紀最輕,顯示該項賽事已在藝術新銳引起迴響,帶動青年關心台灣社會、歷史、環保與未來。

創作者李潔。(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08)

展覽名單

第一名  李潔      荒屋手札

第二名  宋元亨  勉

第三名  張國二  晨語

優選      林千田  生存之島

優選      賴易聰  伯利恆之梯

優選      潘嘉泠  一如往常

優選      謝明機  泊

優選      丁昱誠  痕跡

優選      周勝賢  來吃割稻仔飯

優選      賀蕙芝  流奶與蜜之地

優選      羅嘉惠  山中奇想

優選      黃泓耀  韌

優選      薛宏瑋  窗前細語

優選      曹楷智  游移時空

優選      劉子平  候鳥

優選      葛振傑  蓄勢待發

優選      李美樺  野•望

優選      曾國良  痕

優選      邱玲瓊  祈福

優選      羅瑋君  共創美景

優選      王妤庭  傳承與祝福

優選      洪晧倫  台灣土畫台灣系列 月夜裡的呢喃

優選      陳鏘旭  山之巔(二)

優選      原華五  九份老街四連作

展覽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三館

開放時間:週二、三、四、日 10:30-17:30

週五、六 10:30-20:0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