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飆分惜敗 黃鈴娟、王維琳盼世大運有更佳表現

黃鈴娟面對紐西蘭外線表現出色。(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7.08)
黃鈴娟面對紐西蘭外線表現出色。(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7.08)

記者林志儒/彰化報導

以世大運班底所組成的中華白8日以65:68不敵紐西蘭,苦吞本屆瓊斯盃第3敗,不過陣中黃鈴娟、王維琳都有精彩飆分表現,獲得全場球迷激賞,2人賽後也認為此役對陣紐西蘭的經驗對日後世大運有相當的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制於紐西蘭的高大身材,中華白此役首節便以10:23落後,但第二節黃鈴娟開始帶頭急起直追,單節三分外線3投3中、共12分進帳幫助中華白要回領先、下半場易籃再戰後則由王維琳接手飆分,單節13分幫助中華白緊咬不放。

可惜「鈴琳連線」卻在最後一刻「當機」,比賽最後讀秒階段中華白落後3分,王維琳欲傳給黃鈴娟時發生致命失誤,讓中華白就此遺憾吞下敗仗。

賽後王維琳表示最後一波本來就想交給黃鈴娟來出手,無奈自己傳球時機過早、讓球隊喪失追平契機。儘管如此王維琳全場22分的表現依舊讓人激賞,這也是她4度參加瓊斯盃以來的最高得分紀錄。

「前幾場球的出手選擇都不太理想,這場賽前教練團就有不斷提醒我的進攻節奏。」王維琳表示:「有刻意調整、放慢自己的出手、收到不錯的效果。」

面對身材高大野壯的紐西蘭禁區,王維琳表示自己在球場上不斷預測對方的動作,讓自己能夠在對方相當大動作的卡位中不至於受傷,賽後雖受到教練團極力稱讚,但她仍不滿意地表示:「我們卡位沒有做好,籃下防守也太過大意、讓對方太容易得分。」

至於全場投進4記三分球,共拿下17分的黃鈴娟則表示:「上場比賽的時候其實是以防守為主,但教練團和隊友都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讓我有很好的發揮空間。」

「對方的防守對抗性非常強,相信世大運時也是這樣。」黃鈴娟表示:「我們的進攻處理、防守強度都還要再加強,在世大運才能和歐洲球隊有所抗衡。」

王維琳攻下全場最高22分,創下個人瓊斯盃生涯新高。(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7.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