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高中職儀隊競賽 行動藝術團體插花引虛驚

自由廣場8日下午出現一群行動藝術表演團體,在場廣場內緩慢移動,一度遭誤以為是抗議團體,引發騷動。(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7.8)
自由廣場8日下午出現一群行動藝術表演團體,在場廣場內緩慢移動,一度遭誤以為是抗議團體,引發騷動。(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7.8)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國防部8日下午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全國高中職的儀隊競賽決賽,並展出國軍精銳武器。不過,自由廣場下午出現一群行動藝術表演團體,在場廣場內緩慢移動,一度遭誤以為是抗議團體,讓國防部與自由廣場保全人員虛驚一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此次舉辦儀隊比賽可說是大手筆,同時陳展多項國軍現役裝備,包括雲豹八輪甲車、雷霆2000多管火箭等13項18件裝備,大多數為國人自行研發製作,展現國軍推動國防自主的豐碩成果。場內更設置16個互動體驗及諮詢宣導專區,除了多元活潑的人才招募、全民國防教育以及紀念七七抗戰80周年宣導專區,並由中科院展示最新研發的VR裝備,讓民眾透過親身體驗,了解國軍新式裝備研發狀況。

為了鼓勵年輕學子踴躍參加比賽,國防部今年特地將獎金加碼,第一名獎金6萬元;亞軍4萬元;季軍2萬元;績優取5名,各頒予獎金1萬元。本次晉級決賽隊伍共有新興高中、莊敬高職、嘉義女中、臺中女中、明道中學、臺南女中、恆春工商及立志高中等8間學校。最後由來自桃園的新興高中奪得冠軍。

活動過程中也出現一段插曲,一群行動藝術表演者眼睛蒙著白布條、身上衣服都塗滿黃泥色油漆,從自由廣場大門口一路走向中正紀念堂的蔣公銅像旁,每走20~30公尺就停下來3分鐘。由於日前有反年金改革前往國防部抗議、中正紀念堂也經常遭到獨派團體抗議,因此一度引發主辦單位國防部與中正紀念堂保全人員關切,幸好最後證實只是行動藝術表演。不過,也有部分家長抱怨行動藝術者的打扮嚇到小朋友。

自由廣場8日下午出現一群行動藝術表演團體,在廣場內緩慢移動,一度遭誤以為是抗議團體,引發騷動。(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7.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