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追追追/當感情日趨平淡 該如何繼續走下去?

幸福只有經營,沒有捷徑。
幸福只有經營,沒有捷徑。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一段感情開始後,最甜蜜的時光非「曖昧」與「熱戀」期莫屬,但很多戀人在一起久了,都會感到感情變淡、感覺變冷,甚至可有可無了,這是為什麼呢?近期,朵莉寶寶收到許多關於「感情日趨平淡,要如何維繫?」的來信(其實朵莉寶寶本人也正飽受其擾),今天,朵莉寶寶將啟動感情剖析之門,幫助眾多為情所困的人們,揭開情謎與困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對情侶都不盡相同, 所以,並沒有所謂「絕對幸福」方程式。感情是兩個人的事,若平淡了,雙方都得檢討。美國康乃爾大學的哈贊博士曾說過「愛情的保鮮期是900天,不管多美好的愛情也不超過3年」,所以愛情由「濃烈」漸漸轉向「平淡」是正常的,但既然平淡是正常情況,那麼,又該如何擺脫平淡、好好維繫感情呢?

經朵莉寶寶詢問後,感情專家指出,平淡即是無聊、漫無目的、可有可無、毫無新意,甚至暫停成長;穩定則是兩人一同成長,步入更深的關係,穩定會使人感到安定,彼此的熱情也較不易退卻。你該思考自己的感情是傾向平淡?還是穩定?若是平淡,那麼你該試著製造「新鮮感」,不時準備小驚喜與浪漫,甚至是製造「性」福,讓兩人的愛情不再乏味無趣;若是穩定,那麼你就得甘於安定與平穩,享受這種穩穩的幸福,但若無法甘於平定,就應選擇分開,讓彼此自由。

俗話說「三年之痛,七年之癢」。三年之痛是指愛情在第三年,新鮮感已消失,雙方感情停滯不前,彼此有新想法,因無法溝通或意見不合而分手;七年之癢則是指愛情進入第七年,雙方的感情升華為親情,對彼此平淡而熟悉,生活沒有新鮮感,伴侶容易出軌、劈腿而導致分手。由此可見,在愛情世界裡,「新鮮感」是感情維繫的重要元素之一!以下為朵莉寶寶蒐集的「戀人相處禁忌」與「愛情保鮮秘方」,供大家參考。

戀人相處禁忌

1.冷戰

這絕對是每對情侶都會犯的錯!其實很多事只要用心溝通就能解開,沒那麼複雜,但往往戀人們都喜歡搞冷戰,殊不知越冷越戰!越冷事情越不簡單!

2.避免與異性過度熱絡

你和其他異性處得太近的話,另一半不免會吃醋,因此,應與其他異性友人保持安全距離,畫清界線是對伴侶的一種「尊重」。

3.嫌棄對方

人沒有十全十美,互相包容才能走得更長久。

4.記仇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所以沒必要謹記著過往的錯誤,來懲罰你愛的人,給對方機會改過,也不要為難自己。

5.拿情人和其他異性比較

把情人拿來和其他異性做比較是感情中最不可取的,可能你只是覺得他(她)的行為別人可以做得更好,但任誰都不喜歡被比較,別人比較好你怎麼不和別人在一起?

愛情保鮮秘方:

1.保持新鮮感

新鮮感真的很重要,你敢信嗎?研究指出,一段感情會走向平淡大部分都是因為少了「新鮮感」而非「安全感」,即便在一起三年、五年,甚至是十年,永遠都要保持新鮮感,當然不是要你天天耍浪漫、想樂子,而是要創造一種突如其來的「驚喜」。

2.培養共同興趣

「志同道合」不只用在結交朋友,戀人也是,況且,兩人在一起沒有適不適合,只有願不願意磨合,培養彼此的共同興趣,就能相處得更自在愉快,若真沒有共同興趣,也可規畫出遊、一起運動,或者找件兩人都喜歡的事情一起做。

3.保留隱私和獨立性

不管是誰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間,不要成天想膩在一起,管東管西!任誰都需有和朋友相處的時間及獨處的時候。

4. 親密接觸

每天都在繁忙的工作中度過,休假如此難得,偶爾來點不一樣的刺激,與世隔絕般與伴侶享受一天閨房之樂也能增進感情。

朵莉寶寶在此也要提醒正處於「平淡期」的戀人們,其實有時候,感情淡了不是真的淡了,而是太熟悉對方而導致無話可說。兩個人會在一起即是緣分,不要輕易放棄、輕言分手,更不能有「鴕鳥心態」,將雙方感情擺爛,畢竟幸福唯有經營沒有捷徑。

如果讀者有想要追追追的議題,或心中困惑已久的網路謠言、正確知識辨別、奇風異俗大哉問,甚者想搜尋初戀情人(等以後追追追業務擴大,一定會加開此業務)都可以寫信至:dolly830215@nownews.com ,讓特派員朵莉寶寶為您效勞,標題煩請打上「網路追追追─ XXX(你想追的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