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喔/黃健瑋經驗談:耳屎太多 害我眼睛「爆了」

▲黃健瑋自爆潛水到眼睛「爆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09)
▲黃健瑋自爆潛水到眼睛「爆掉」。(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0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2015年大受好評的公視電視劇《麻醉風暴》續集終於回來囉,由原班人馬黃健瑋、吳慷仁、許瑋甯,以及新加入的李國毅、孟耿如領銜主演,並由雙導演蕭力修、洪伯豪執導,8日《麻醉風暴2:第一集特別版》更在台北電影節,登上大銀幕首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起續集的拍攝,蕭力修導演表示拍得很辛苦,尤其劇組還遠赴約旦拍攝,但卻有很多故事和訊息想傳達給觀眾,而劇中的演員也完美詮釋了每一個角色。不過這次的第一男主角黃健瑋,卻感到有點抱歉,因為他拍戲拍到一半,出了一點小意外,結果停拍了一個月。

而且這個意外還是他自己造成的,原來,黃健瑋在拍攝期間趁空檔跑去潛水,結果卻因為忘記清耳屎,讓自己的眼睛「爆了」,他說:「是我太笨,潛水時候耳屎太多,導致耳膜無法平壓,讓眼睛凸出來,後來才發現我的眼睛好紅,因為微血管破裂。」

別以為黃健瑋是在開玩笑,這是真的,據悉這種潛水傷害叫「外耳道氣壓傷」,肇因於外耳道內有耳垢嵌塞,因此當潛水愈深,外界與中耳的壓力愈大,會造成充血疼痛,更甚者可能耳膜破裂。所以從事潛水活動之前,應先檢查外耳道有無過多之耳垢。黃健瑋也坦承,後來他去看醫生清耳屎,還多到把醫生嚇一跳。

▲《麻醉風暴2》除了(左起)黃健瑋、許瑋甯之外,還加入孟耿如、李國毅。(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09)

不過也因為一個月無法拍戲,讓黃健瑋充滿歉意幫忙劇組寫劇本,尤其是他和許瑋甯的感情戲,導演幾乎放手讓他照自己的意思去寫,結果還令許瑋甯感動到一直掉眼淚。

因為劇情講到黃健瑋遠從戰地約旦,寄了一封文情並茂的情書給許瑋甯,整整三大張全都出自黃健瑋「親筆手寫」,內容之誠懇讓許瑋甯說:「沒有一個女生看到不會愛上他的,我看到第三張眼淚就一直掉下來了。」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黃健瑋寫的感情戲太豐富,之後二人重逢居然出現「舌吻戲」,記者問這是黃健瑋自己寫的劇情嗎?他否認,但導演透露,劇本雖然沒有要舌吻,但現場讓他們二個自然發展,結果就真的舌吻起來啦,看來二人都非常投入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