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毫無破綻!費天王強勢晉級直指王座

Roger Federer展現問鼎本屆溫網冠軍的強烈氣勢。(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展現問鼎本屆溫網冠軍的強烈氣勢。(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對手能做的,自己都能做得到、而且還能做得更好!當代網壇傳奇Roger Federer(費德勒)在9日面對德國好手Mischa Zverev的積極上網攻勢,不但未露破綻、還能更加強勢回擊,終場便以7:6、6:4、6:4直落三晉級16強,展現出問鼎冠軍王座的強烈氣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左手持拍的Zverev首盤便不斷積極搶攻,也讓雙方一路僵持至搶7決勝局,但薑終究是老的辣、Federer在取得4:1優勢後雖讓Zverev連拿2分,但隨後強勢發球讓Zverev回球出界,接著更是發球上網讓Zverev措手不及,在Zverev想要以上網回應狀況下Federer一記正拍強襲球便順利搶下首盤。

掌握比賽節奏的Federer次盤更加得心應手,第3局便順利破發,接著穩紮穩打未給Zverev任何機會順利取得聽牌優勢。

背水一戰的Zverev嘗試在第三盤打出破口頻頻主動出擊,但Federer又是在第3局成功破發,面對Zverev屢次上網攻擊更適時用高吊球、巧妙截擊讓Zverev無功而返,第7局Federer更是連續發球上網得手,再以2記漂亮的ACE球發球得分結束比賽,在全場球迷起立歡呼之下晉級16強。

總計Zverev此役上網多達58次,但成功率僅有55%,Federer則是34次上網成功得分25次,全場致勝球更是以61:20取得壓倒性領先,比數雖非十分懸殊,但就是讓Zverev始終未能更進一步拉近,可說是相當漂亮的勝利。

包含此役在內,Federer從日前的哈雷草地公開賽起已拿下8連勝,且8場勝利皆未失任何一盤,展現出爭奪溫網冠軍的絕佳狀況。

Roger Federer贏球後向全場歡呼的觀眾致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