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也能減肥?5個睡眠減肥好習慣

睡好覺也能幫助減肥。(圖/取自Peakpx)
睡好覺也能幫助減肥。(圖/取自Peakpx)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睡得好也能減肥!根據《New Monday》網站報導,其實在睡覺的時候也會燃燒卡路里,而睡覺所燃燒的卡路里是根據 體重(磅數) X 睡眠時間(小時) X 0.42 去計算,以一個130磅(約59公斤)女性為例,一天睡上8小時,一晚就可以燃燒436.8卡路里,磅數愈大,燃燒的卡路里會較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睡覺燃燒卡路里是因為「瘦素」在影響,瘦素(Leptin,LP)是一種由脂肪組織分泌的蛋白質類激素。大部分人對它的認知是促使身體減少攝食,增加能量釋放,抑制脂肪細胞的合成,進而使體重減輕。

因此《New Monday》就提供了5個睡眠習慣,讓愛美的妳在睡覺的時候也能有效地燃燒卡路里,一起來看看吧!

1.下午2點後不喝咖啡

咖啡因會在飲用後長達10小時停留在身體內,進而影響到深層睡眠。

2.睡前4小時不運動

睡前4小時運動會讓體溫升高,變得不易入眠。

3.睡前3小時不喝酒精飲料

未經分解的酒精會令人無法進入深層睡眠。

4.訂立定時入睡好習慣

固定的時間表有助提醒大腦入睡時間,讓身體進入習慣。

5.裸睡提升睡眠品質

裸睡可保持身體涼快,改善因穿衣睡覺不利而身體較熱的難眠問題,改善睡眠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