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工作18小時 他要帶領百度投向AI懷抱

▲陸奇認為AI是百度的機會,希望帶領公司搶佔一席之地。(圖/翻攝自India Live Today)
▲陸奇認為AI是百度的機會,希望帶領公司搶佔一席之地。(圖/翻攝自India Live Today)

文/陳建鈞

凌晨4點,大部分人還沉浸在夢鄉,這時的他已經起身,開始一天的行程;首先檢查信箱郵件,然後在跑步機上慢跑4英哩,早上5、6點就進入辦公室,工作18個小時才下班,這位工作狂曾任微軟全球副總裁,是美國科技業職位最高的華人,他是百度現任總裁暨營運長陸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奇出生於1961年,幼年適逢文化大革命,陸奇的父母遭受迫害,將他送往上海的爺爺家裡寄養;然而爺爺家地處偏僻,家中無水無電,經濟狀況也不甚理想,營養不良的陸奇原先想找份造船場的工作,卻因體力不合格而落榜;高考時也因視力不佳無法從事物理實驗,改選電腦方面的專業。

陸奇1988年於復旦大學獲得碩士學位,並於校內任教,在一次研討會中受到卡內基美隆大學艾德蒙.克拉克教授賞識,隨後前往卡內基美隆大學攻讀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

陸奇畢業後進入IBM Almaden研究所工作,兩年後加入雅虎公司,從一個普通的工程師做起,經過八年,陸奇被任命為雅虎資深副總裁;2008年,微軟執行長史蒂夫.巴爾默親自聘請陸奇加入微軟團隊,在2016年9月離開前,陸奇已經是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

▲陸奇曾在微軟工作多年,位列全球副總裁,被稱為美國科技業職位最高的華人。(圖/翻攝自The New York Times)

陸奇在同僚眼中是一個「平易近人」的夥伴,不過他卻認為自己在工作上難與人相處,是在演講前一刻還會不斷修改投影片的講稿的人。

他是個十足的工作狂,據媒體報導,他每天凌晨4點起床,查看信箱郵件,接著在跑步機上慢跑4英哩,早上5、6點就進入辦公室,隨後開始一天近18個小時的工作,直到晚上10點才下班。

▲陸奇在2017年百度開發者大會上,宣佈了百度在自動駕駛領域的成果「阿波羅計畫」。(圖/翻攝自漢豐網)

2017年1月,陸奇正式加入百度集團,出任總裁暨營運長;很快地,他成為自動駕駛車項目的負責人,他稱AI是百度的機會,希望帶領公司往AI領域邁進。2017年7月初舉辦的百度開發者大會上,陸奇向外界揭露了這幾個月的成果──「阿波羅計畫」,建立自動駕駛技術開放的軟體平台。原文詳見:http://www.limitlessiq.com/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同意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