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袋鼠 野生動物也有喜劇細胞

▲攝影師Andrey Giljov的攝影作品「Kung Fu Training - Australian Style」,一隻袋鼠就像是在做武術動作似的。(圖/翻攝自Mirror)
▲攝影師Andrey Giljov的攝影作品「Kung Fu Training - Australian Style」,一隻袋鼠就像是在做武術動作似的。(圖/翻攝自Mirror)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平時看著家中的萌寵不時出現的有趣表情或動作,都會覺得好療癒而且被逗得很開心,忍不住拿起手機相機開始狂拍。其實在野生動物界,也有許多經典有趣的畫面被攝影師們所捕捉到,原來野生動物們不只覓食、獵食,也有「幽默」的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攝影師George Cathcart的攝影作品「WTF?!」,年輕海豹被同伴突然的現身給嚇到,表情相當有戲。(圖/翻攝自Mirror)

▲攝影師Tibor Kercz的攝影作品「Help!!!」,一隻貓頭鷹努力地想要穩住身子抓住枝幹,但牠的朋友們正好看向另一個方向,完全無視牠。(圖/翻攝自Mirror)

英國《每日鏡報》報導,攝影師保羅(Paul Joynson-Hicks MBE)和湯姆(Tom Sullam)創辦了「喜劇野生動物攝影大賞」(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 Awards)這一獎項,而在2016年時有75個國家的攝影師投稿了大約2200張攝影作品,他們預估2017年會有更多的作品參加。

湯姆(Tom Sullam)表示,他希望這些照片可以提醒人們有些動物所面臨的危險,「『保護』一直是這個競賽的核心精神,人們似乎比較喜歡動物們具有娛樂效果的照片。看到人類對野生動物的破壞性行為,讓我們想要付出一些幫助。」

希望人們不要只是看到動物們可愛有趣的一面,而是能設身處地為野生動物們著想,即使只是付出一點點,動物們的處境也許會因為你的付出而有所改變。

▲攝影師Graeme Guy的攝影作品「Outsourcing Seatbelt Checks」,長頸鹿看起來正好像是在檢查飛機。(圖/翻攝自Mirror)

▲攝影師Yamamoto Tsuneo的攝影作品「 I'm OK 」,一隻大狐猴正好比了一個「OK」的手勢。(圖/翻攝自Mirror)

▲攝影師Katarina Denesova的攝影作品「Stopped By A Toll Collector」,東部草原貓頭鷹佇立在道路上,看起來像是要收「保護費」。(圖/翻攝自Mirror)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