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宰相》胡文琦/獨派團體搞錯對象了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在上海虹橋迎賓館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圖/江昱逵攝 , 2017.07.03)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在上海虹橋迎賓館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圖/江昱逵攝 , 2017.07.03)

文/胡文琦

面對號稱白色力量台北市長柯文哲訪問中國大陸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所引發的「對中」態度與路線問題,台獨建國團體日前特地前往松山機場抗議柯市長變成中國大陸的「政治小三」,坦白說,筆者不知道獨派團體是因為天氣太熱導致腦袋不清楚,還是刻意要裝傻、裝睡叫不醒,否則,怎麼會連一個誰才是真正的老大與拍板定案者都搞不清楚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苦心孤詣提醒的是,套句古諺智慧「擒賊要先擒王」嘛,你們當然可以不認同柯P的兩岸政治論述,但「冤有頭、債有主」的是,明明現在全面執政且應全面負責的是民進黨的大當家蔡總統嘛,不管從中央、地方與國會不是都早已全面過半了嗎?講白了,獨派團體那把「制憲建國」的鑰匙,根本不在柯市長的身上,而是在蔡英文及民進黨的身上,不是嗎?

換言之,獨派團體真正應該做的是,發揮「道德勇氣與政治智慧」去要求蔡總統「身體力行、言行合一」,如果希望台灣主權馬上獨立,獨派團體根本無須紮「稻草人」再打「稻草人」,也不需拿柯P當成「出氣筒」,套句知名電視藥品廣告台詞,「男人,不可以說不行」,現在,在民進黨全面執政下,當然再也沒有立場說「自己不行、蔡英文不行與民進黨不行」。

除非,蔡總統真的是無能、無料、無力的「空心菜」。否則,蔡英文就應拿出自己曾說的名言來惕勵政府是用來「解決人民問題」的,蔡總統也不應再讓獨派團體當打手的「圍魏救趙」,而獨派團體也應理解蔡總統的「自己去跟老闆說」親自向蔡英文抗議,而不是轉移焦點的去欺負柯文哲。否則,獨派團體怎麼不對同樣是「地方首長層級」且發表親中、友中、知中、和中的綠營縣市長發動圍剿?

最後要提醒獨派團體的是,想當「政治小三」其實也是要有相當本事的,要嘛就是要有姿色與才情,要嘛就是要願意謙卑傾聽對方的心聲與心事,套句陳水扁前市長的經典談話,「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柯P當然有自己的業障要解決,然而,對蔡英文而言,好好地為自己錯誤的諸多政策所造成的死亡交叉低民調擔心才是正辦。準此,民進黨當然要勇敢的接受台北市民的檢驗。

●作者:胡文琦/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