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女籃/保持大名單制度 鄭慧芸:希望進軍東京奧運

▲女籃中華藍總教練鄭慧芸希望能進軍東京奧運。(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7.08)
▲女籃中華藍總教練鄭慧芸希望能進軍東京奧運。(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7.08)

記者林暐凱/彰化報導

中華藍在這次瓊斯盃以亞軍坐收,總教練鄭慧芸表示其實40天的的組訓對選手還有教練來說是有難度的,但可以明顯看到這次選手有進步,看未來組訓時間是否能夠拉長,或是保有這樣的制度,希望能夠在19年亞錦賽取得好成績,並打進2020東京奧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瓊斯盃壓軸好戲「中韓大戰」,中華藍以67:56擊敗南韓,總教練鄭慧芸表示:「南韓本來就是擅長三分球的球隊,靠著突破之後分球找到空檔,本場比賽面對他們,能夠幫助我們之後在亞錦賽面對南韓有時間做充分的準備,但我對球員的防守不是很滿意,畢竟賽前我們已經有策略去針對他們的三分作防守,但明顯的球員腳步跟不上,讓他們投進13顆,這我們回去要再做檢討。」

此次瓊斯盃奪下第二名,面對之後的亞洲盃,鄭慧芸表示其實針對這次的比賽做了40天的集訓,在磨合進攻與防守上,對於教練還有球員只有40天來說,是有很大的難度的,畢竟針對國際賽,然後臨時的組成,其實真的很有難度。

鄭慧芸希望未來的國際賽,能夠延長培訓的時間,例如去年7月組成的世大運培訓,這次在瓊斯盃能夠看到球員有明顯的進步,鄭慧芸希望能夠仿效鄰近的日本,組成兩支國家大隊,並且從這個大名單中做輪替,如何保持這個大名單的一起集訓,因為我真的很希望能夠以這樣的大名單制度,然後在19年的亞錦賽能夠奪下好成績,並且進軍2020的東京奧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