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TOP 5/雙強法說會與鴻海除息 蘋概股有望發酵

▲本周蘋概股三劍客都將有動作,台積電與大立光將在周四舉辦法說會,外界預估將釋出好消息;而鴻海則是於今日公開營收與本周四的除息。(圖/NOWnews 資料照片)
▲本周蘋概股三劍客都將有動作,台積電與大立光將在周四舉辦法說會,外界預估將釋出好消息;而鴻海則是於今日公開營收與本周四的除息。(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本周重要財經消息報你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周四( 13 日)將有雙強重量級法說會,外界預估台積電與大立光將釋出好消息;而今( 10 )日塑化龍頭台塑四寶也將公開營收,相關消息都將影響盤面。由於 6 月相關的蘋概股手機拉貨效應相當良好、甚至帶動整體國內出口,因此市場預期雙強法說會將釋出正面訊息;不過在台塑四寶公開營收部分,由於國際油價重挫,市場關注是否會影響其塑化股第 3 季展望。

■鴻海將於今( 10 )日及周四( 13 日)分別公布營收及除息,各界普遍看好蘋果 iPhone 8 的拉貨將使鴻海的相關營收開出紅盤,另外,鴻海也將配發現金股利 4.5 元,相關蘋概股能否順利填息,將是本周盤面關鍵。

■美國川普政府 4 月時表示,由於進口鋼鐵過多,有危害國安的可能,因此研擬對進口鋼鐵課徵反傾銷稅,目前 G20 峰會已初步達成協議,將研議解決鋼鐵產能過剩問題,但實際措施仍未揭曉。台灣每年銷美鋼材逾 176 萬公噸、貿易額達新台幣 800 億元,因此川普對於鋼鐵問題的解決配套將是本周中鋼、義聯等鋼鐵業焦點。

■本周二( 11 日)財政部將公布 6 月賦稅收入統計,由於 5 月證交稅收在當沖降稅加持下、增加了 5 億元之多,年增率高達 9.6% ,外界預計在 6 月股市熱絡的情況下,證交稅收有望再拉高。而財政部長許虞哲日前指出,證交稅收部分相當不錯,但他認為當沖稅收部分還有待努力、尚未達過去當沖稅減半前之水準。

■本周將有新一波掛牌風潮,包括廣錠、泓瀚、霈方、鼎炫- KY 等 11 檔新股,其涵蓋的產業範圍相當廣,包括電腦、觀光、生技等產業,外界預期相關新股上市首月行情有望增添台股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