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好玩藝 北港文化中心GO

北港文化中心暑期好玩藝,花燈藝閣工藝體驗。(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09)
北港文化中心暑期好玩藝,花燈藝閣工藝體驗。(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09)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2017北港文化中心,暑假推出一系列好玩又有趣的課程。今日首先登場是花燈藝閣工藝體驗活動。花燈與藝閣,為北港。傳統技藝,每年元宵燈會的花燈及北港媽祖遶境「真人藝閣」,總是讓人目不暇給,「花燈藝閣」則是將兩項工藝結合為一,讓學童以輕鬆、愉快的方式體驗北港工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北港工藝坊蔡享潤館長,熱烈開場。有獎徵答,同學踴躍回答。歡笑中學習到今日DIY課程中,藝閣上每個代表人物,所要表達的特別含意。例如:報馬仔身上的掛物,是希望人們能知足常善、感恩惜福;土地公的樂善好施。

北港工藝坊蔡享潤館長,熱烈開場。(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09)

接著由帶偶回家陳威光老師,指導同學一步一步組裝花燈藝閣,而完成好的花燈藝閣可以做那些用途?同學發揮想像回答,可以做帽子、存錢筒、筆筒,另有許博明同學發揮創意裝上玩具車,就可以變成電動花燈藝閣,創意又有趣。

帶偶回家陳威光老師,指導同學組裝花燈藝閣。(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7.07.09)

課程在歡笑中結束,下回即將登場的是獅頭彩繪工藝體驗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同學洽詢北港文化中心。

課程中歡樂的問與答(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7.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