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寫生 畫出孩子心中的美麗城市

讓孩子們與家扶中心受扶助家庭的孩子一同參與戶外寫生活動,畫出孩子心中的美麗高雄。(圖/記者陳喜生攝 , 2017.07.09)
讓孩子們與家扶中心受扶助家庭的孩子一同參與戶外寫生活動,畫出孩子心中的美麗高雄。(圖/記者陳喜生攝 , 2017.07.09)

記者陳喜生/高雄報導

由文華企業主辦的[2017美麗高雄  公益戶外寫生比賽],9日上午在高雄市立美術館戶外廣場舉辦,文華企業的社會關懷不僅從企業做起,更邀請長年支持的老客戶一起從孩子做起,讓孩子們與家扶中心受扶助家庭的孩子一同參與戶外寫生活動,畫出孩子心中的美麗高雄。2017美麗高雄公益戶外寫生比賽]以深耕客群及回饋社會的精神,將創意與藝術的種子往下紮根,讓孩子們發揮創意,最重要的是創造一個與家扶孩子共同活動交流的機會,並藉此活動將入選作品印製成2018年桌曆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南高雄家扶中心以幫助更多需要扶助的家庭,讓孩子的美好良善與熱心參與,為美麗高雄更添色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華企業的社會關懷不僅從企業做起,更邀請長年支持的老客戶一起從孩子做起。(圖/記者陳喜生攝 , 2017.07.09)

在技術層面上,是一個表面作為支撐面,再在其之上加上色彩的行為,在藝術用語的層面上,繪畫的意義包含運用藝術行為,加上形狀與構圖及其他表現方法,去達到表現概念及意思。

[2017美麗高雄  公益戶外寫生比賽],9日上午在高雄市立美術館戶外廣場舉辦。(圖/記者陳喜生攝 , 2017.07.09)

專家表示,繪畫是一種可以根據不同方法來分類,如按文化、媒介、題材;而一個畫種不一定只屬一個類型,而可以同屬多個分類,例如白描畫既可以按文化,也可以按形式分類。專家也說,要從兒童作品中找出亂線類型是不易的事,因這年齡的兒童,在亂線之上會重覆了其他的亂線。而兒童畫的最大特徵是在畫面不斷地重複畫上其他形狀。除了分析基本亂線,從兒童畫作品中也可以分析樣式配置;兒童常常喜歡把紙長的一邊朝向自己,也就是說他們喜歡「寬」而不是「高」,因此長邊常被兒童視為「基底線」。總之,孩童能藉由繪畫來表達內心世界,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