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報告老師》漏網鏡頭底加 八三夭:爽度爆表

▲八三夭演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主題曲<末日鬧鐘>。(圖/群星瑞智,2017.07.10)
▲八三夭演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主題曲<末日鬧鐘>。(圖/群星瑞智,2017.07.1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中文主題曲<末日鬧鐘>60秒MV曝光,由八三夭樂團演唱、主唱阿璞譜曲、九把刀填詞,曲風搖滾,MV畫面中,使用許多電影正片未選用的漏網鏡頭,包括鄧育凱猛被水桶水澆頭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把刀多次為自己的電影作品寫詞,包括《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一個人咖啡》,這次再度為電影主題曲寫詞,一改以往抒情浪漫曲風,轉向青春搖滾路線,歌詞直白提到:「唬爛我  衝康我 供蝦米黑色幽默 誰想活得像大便。」

九把刀說,這次寫詞的角度,希望從弱者的卑微開始寫起。在無法解脫的欺凌下,原以為可以忍受直到畢業,從此就可以海闊天空地擁有新的人生,卻漸漸領悟到,即使畢業了,人生也會殘破不堪,終於點燃心中的那頭野獸,希望能與欺負自己的人放手一搏。

▲九把刀(右)直白的歌詞,很吸引年輕人目光。(圖/群星瑞智,2017.07.10)

阿璞坦言是九把刀的書迷兼電影粉絲,「看完電影後覺得非常震撼,不只爽度爆表,更是華語片少有的類型;最想約女生去看這種片,因為驚悚片女生又愛看又怕,就會靠你很近;且該片不只驚悚、更有很多人性的思考,看完電影之後有很多想法可以互相討論。」

<末日鬧鐘>60秒MV如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