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各報頭條搶先報

7月10日各報頭條。(圖/中央社)
7月10日各報頭條。(圖/中央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日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神童創首例 13歲錄取紐約大學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之光!台灣第一位獲英國Mensa天才協會頒發天才兒童證書的江璟亮,現僅13歲,去年申請就讀美國紐約大學(NYU)等多校,月前獲NYU、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等兩所世界前百大名校錄取,江是NYU首位以13歲低齡錄取的大學本科生,更創台灣土生土長、七年級(國一)就被美國頂尖大學錄取首例。

高捷光之穹頂變黯淡

據蘋果日報報導,節能省電是好事,但摳門過頭貽笑國際!高雄捷運因大型公共藝術「光之穹頂」、「凝聚的綠寶石」,曾被評選為全球最美地鐵站之一。一手催生這些作品的高捷前藝術總監周渝珠,日前發表給高雄市長陳菊的中英文公開信,痛批高捷管理不當,作品燈光照明不夠,布滿灰塵有如廢墟,「看到綠寶石以為是塑膠板」,她連用兩次「太丟臉」表達心中不滿。學者也痛批高捷為年省5千萬電費,擅自變更藝術家原始設計的做法「粗糙」!

曾國城 賠到谷底押對寶 懶人麵月銷2400萬元攻日韓

據蘋果日報報導,曾國城主持烹飪節目《型男大主廚》多年,說得一口好菜,老饕形象深植人心。他開過香辣蟹餐廳、夜店和極簡創意料理,10多年下來卻是慘賠收攤。3年前他與友人創立麵食品牌「曾拌麵」,去年被美國部落客評選為全球十大經典速食麵第9名,帶動銷量,單月最高賣出48萬包,營業額破2400萬元,他自豪說:「這是我目前為止最成功的副業。」並預計拓點日韓。最近他砸了上百萬元,將過去在屏風表演班的經驗,運用於6支曾拌麵廣告拍攝;人生50歲,圓了編導夢。

《自由時報》

挖掘海外台灣史料 旅美台人推國家寶藏計畫

據自由時報報導,一群旅美台灣人愛台不落人後,近日穿梭在美國國家檔案局或是紐約聯合國檔案室,蒐集、翻拍有關台灣的歷史文件,並推動「國家寶藏」計畫,希望建立海外台灣歷史文件的網路開放資料庫,成為每個台灣人重新認識台灣歷史的寶藏。

高應大、第一科、海科大 三校將合一 高雄科大 明年招生

據自由時報報導,國立高雄海洋科大、第一科大及高雄應用科大三校合併案,行政院訂本週開會審議,三校對合併均有共識,預計將可順利過關定案;教育部規劃,今年八月籌備、明年二月正式併校,明年八月就會以「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名稱招生,以規模論,三校合併後學生數可達兩萬八千人,將成為全國最大的科技大學,甚至逼近高教龍頭、台灣大學的學生數。

掙扎2分鐘無人救 身障騎士摔軌遭輾死

據自由時報報導,罹患小兒麻痺、裝人工關節的43歲李姓聽障男子,昨清晨騎機車行經台南市一處台鐵無人平交道,原本直行機車突偏右倒在南下鐵軌上,人又不巧被機車壓住,雖奮力掙扎,卻仍無法起身,在最關鍵的2分鐘救命時間裡,竟無人車經過,李男求助無門,慘遭區間車輾斃。

《聯合報》

大學校長:台灣高教再不鬆綁 5年後沒有競爭力

據聯合報報導,少子化浪潮持續發威,私校招生岌岌可危;年金改革箭在弦上,更加速高教人才進不來、走得快,使台灣高等教育競爭力快速弱化;聯合報系願景工程首度針對全國公私立大專校院進行調查,逾七成大學校長憂心:如果高教政策維持現況、無法鬆綁,台灣高教將只剩不到五年的競爭力。

田徑亞錦賽/我短跑首金 楊俊瀚寫歷史新頁

據聯合報報導,我國「阿美族飛毛腿」楊俊瀚昨天寫下歷史新頁,在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二百公尺決賽飆出廿秒六六的佳績率先抵達終點,這是我國在亞錦賽史上第一面短跑金牌。

川普團隊累了? 白宮新聞室1日3錯

據聯合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廿國集團(G20)德國峰會舉行場邊會議,會後不久,白宮透過電子郵件發給媒體的川普開場發言,誤稱習近平為「中華民國總統」(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中國時報》

「柯粉」遍布全台 柯P聲望 大贏蔡吳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雙城論壇」後政治聲望回升,旺旺中時9日公布《政治人物聲望調查》,比較柯文哲、蔡英文總統、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結果柯文哲滿意度高達37%,遠勝蔡英文的15.3%、吳敦義的14.1%,蔡、吳兩人相加的聲望還不及柯P,而年輕族群逾6成最滿意柯文哲的表現,成為支持柯P的主力。

希望兒童合唱團 羅馬奪金獎

據中國時報報導,曾在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上,演唱國歌的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赴義大利參加「2017年永恆羅馬國際合唱節」,以台語民謠《桃花過渡》、拉丁民謠《Oye》等多首曲目拿下最高榮譽金獎,由於該合唱團創團9年來,過程篳路藍縷,練唱休息時,要搶睡紙箱,出國經費總是不足,得靠募款,執行長蔡義方甚至曾開玩笑說,要賣血籌旅費,如今揚名國際,不枉孩子們一路咬牙堅持。

兩岸論述 柯聲望達總統級

據中國時報報導,兩岸關係低迷,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這次雙城論壇中,提出「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等論述,重拾民眾對兩岸解凍的期待,成果立即呈現在民調上,重返人氣王寶座,不僅為2018連任之路增添勝算,令藍綠有意角逐者皆失色,甚至超越首都市長,有問鼎總統寶座的高度。

總統維安 退休特勤官批失職

據中國時報報導,一位熟悉元首維安的退休特勤官員昨天表示,蔡英文總統日前到北投復興崗,車隊受阻,總統座車原地停留數分鐘之久,特勤人員卻未下車警戒,這是反應不及;隨後,蔡總統去高雄燕巢天后宮,維安特勤人員竟築成移動人牆,跟著跑,則是反應過當。這位退休官員說,元首維安以往未曾發生車隊受阻、或移動人牆,跟著車隊跑的情事,國安局特勤中心明顯失職。

《工商時報》

蘋概三巨頭 決戰713

據工商時報報導,蘋概三巨頭,決戰713!周四(7月13日)將上演台積電、大立光法說會以及鴻海除息大戲,外資法人認為,隨著iPhone8備貨題材發酵,蘋果供應鏈旺季將持續到明年上半年,加上美股資金重回科技股懷抱,本周可望帶動科技股重返台股主軸。

《經濟日報》

政院推動智慧科技 扶植百家新創

據經濟日報報導,行政院研擬智慧科技產業推動策略方案,設定三大目標,包括2025年前扶植AI公司等100家跟智慧科技有關的新創事業等,並鎖定泰國、印度等六國為合作對象,拓展國際市場,資通訊等相關產業都將受惠。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