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員警與女兒聯手開展 父女檔用藝術說愛

板橋435藝文特區即日起展出藝術家柯德郎與柯姿安的「阿郎與安安,作伙展」,歡迎民眾來一睹藝術家父女檔的精彩作品!(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板橋435藝文特區即日起展出藝術家柯德郎與柯姿安的「阿郎與安安,作伙展」,歡迎民眾來一睹藝術家父女檔的精彩作品!(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什麼樣的親子關係會讓你感動?板橋435藝文特區即日起展出藝術家柯德郎與柯姿安的「阿郎與安安,作伙展」,歡迎民眾來一睹藝術家父女檔的精彩作品!更多展覽資訊請上435藝文特區的官網,或板橋435藝文特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休員警的柯德郎,跳脫一般人對警察的既定印象,既不嚴肅與一板一眼,私底下還是個熱愛畫畫的藝術創作者,但個性低調的他,連同事都不知他有繪畫長才;柯爸指出,從小就喜歡畫畫,卻走上警察這條路,31年的從警生涯中,從未減少對藝術的熱忱,更考上台藝大美術系的在職專班就讀,精進繪畫技巧。

柯姿安升學過程和一般美術系所的學生不太一樣,高中非美術班學生,大學念的還是國際貿易,但因為喜愛藝術,研究所時期毅然決然踏上創作這條路;柯姿安曾在435藝文特區創作一件作品,結合行為藝術與時下流行的線上直播,扮演超完美機器人討論工作的各種面向、與民眾互動,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

為何突發奇想邀父親一起開展?柯姿安感性的說,從警的常不在家,加上他大學在外地就讀,二人相處的時間非常少,儘管內心有很多的話想分享,但都莫名有距離感,很高興這次聯展讓我們可以在藝術的層次中對話;對於柯姿安從一般人眼中從較容易就業的科系跳到美術學系,柯爸則全力支持孩子的選擇。

這次展覽特別留一面空白的牆面,父女倆每天會把自己的心情,或想跟彼此說的話寫下來、貼在牆上,開展第一天,柯爸便留下「安安,謝謝能有這次的聯展,實現一個夢!」父女倆深切的情感表露無遺;這面白牆隨著展期開始,也會慢慢填滿這對父女的對話,他們支持彼此的藝術夢,用藝術的方式練習說愛、表達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