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玩水消暑 5大衛生重點要注意

▲民眾夏日玩水消暑時要特別注意環境衛生。(圖/NOWnews資料照)
▲民眾夏日玩水消暑時要特別注意環境衛生。(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季來臨,不少人都會與朋友一同去泳池或是海灘玩水消暑。不過由於泳池與沙灘都會有大量人潮,自然暗藏著許多衛生危機,《New Monday》就報導了在泳池及沙灘容易得到疾病的5種情況,趕快一起來看看然後下次去的時候要好好留意一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浴室掛勾引皮膚病

大家在遊完泳到浴室洗澡時,都會隨手把浴巾或是衣物掛在掛勾上,不過這些掛勾其實都暗藏細菌,如果民眾使用接觸到細菌的浴巾很容易造成皮膚紅腫等情況,因此建議使用掛勾前先把浴巾與乾淨衣服先放到袋子中再掛上。

2.泳池內漂白水刺激眼睛

泳池內的水通常會使用漂白水進行消毒,但是漂白水具有刺激性,容易對眼睛造成傷害,因此遊泳池最好要帶上蛙鏡,上岸後也要避免用手直接觸摸眼睛。

3.地板不乾淨引發香港腳

游泳池地板是人人都會接觸到的地方,而且你不知道其他人的衛生習慣如何,所以如果大膽的赤腳走在泳池地板上的話很容易感染到像是香港腳等傳染性的皮膚病,建議民眾在泳池內走動時還是自備拖鞋比較安心。

4.池水、海水不乾淨

游泳時難免會喝到幾口水,不過泳池內的水與海水或多或少都會有細菌與微生物,因此如果游完泳後發生腹痛、發燒或嘔吐等情況一定要趕快去醫院就醫。

5.長時間游泳造成皮膚炎

長時間接觸池水或海水容易引發毛囊炎、皮膚紅腫等疾病,因此也要適度的節制游泳的時間,並在游泳過後要進行沖澡,把池水與海水從身上沖洗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