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畫家 攔阻「跨國愛情騙子」

員警黃騰緯是高雄市警界新畫家,並設計警察局陳家欽局長壓克力彩放在社區治安會議與市民見面,警政宣導不再是刻板印象的政令宣導。(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10)
員警黃騰緯是高雄市警界新畫家,並設計警察局陳家欽局長壓克力彩放在社區治安會議與市民見面,警政宣導不再是刻板印象的政令宣導。(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10)

記者陳喜生/高雄報導

據高市警方了解,46歲陳女單身,直說要會情郎,原來在今年5月在臉書視訊認識一名叫Cabriel德國生技工程師,雙方透過翻譯軟體互動,只因Cabriel假意交往及宣稱從事生技業,編故事稱其投資的化學藥品在非洲海關被扣押,已買機票約定7月7日要飛來台灣相見,承諾帶她去德國要結婚,兩人從來沒有見過面,陳女還特別強調雙方都是基督徒,要救情郎出海關,深信不疑被愛沖昏頭急著要匯款1,000歐元,直說這是她一個月薪水約新台幣3萬5千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處理員警黃騰緯還當場教陳女如何使用臉書封鎖功能。(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10)

警方在現場分析本案是典型奈及利亞「419」詐騙,詐騙集團假冒「洋富帥」,在網路交友平台上張貼帥俊的白人照片,偽飾歐洲白領階級,取得陳女信任後誘騙她有經濟基礎,利用雙方都是基督徒取得進一步信任後,再以「美好的將來」編織要帶她去德國生活夢想,這次警方20分鐘苦口婆心成功攔阻,處理員警黃騰緯還當場教陳女如何使用臉書封鎖功能。離去前,警方還再三交代臉書要馬上封鎖他以免被洗腦,銀行警衛也一起幫忙勸說「麥擱憨啦」!

值得一提是,該案件成功組詐員警黃騰緯是高雄市警界新畫家,創造Q版『前進貓』及『海笑法師』,於6月與全省熱愛畫畫波麗士們在花蓮市公所邀請,參加「波麗力士大人插畫聯展」, 讓民眾了解警察工作的辛苦。

最近在高雄市新興分局新推出的<失蹤人口協尋篇>微電影中,扮演值班角色,畫了一張阿嬤素描維妙維肖,本件微電影上傳新興分局臉書共1萬個瀏覽次數,獲得網友按350個讚!他將畫畫與工作結合,針對詐欺、毒品,酒駕,自創「詐翻鼠」、「非他莫鼠」、「茫鼠輪」等3種角色老鼠,讓人一看就懂,並設計警察局陳家欽局長壓克力彩放在社區治安會議與市民見面,警政宣導不再是刻板印象的政令宣導,融合網路世代及社群媒體,利用插畫創意作品,不但多了圖文、想像與創意,澈底扭轉一般民眾對警察機關刻板的印象,成為警界另類行銷!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