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部戰事不停 恐繼續實施戒嚴

▲菲律賓空軍FA-50戰機多次轟炸佔領馬拉韋市的反叛分子。(圖/菲律賓國防部)
▲菲律賓空軍FA-50戰機多次轟炸佔領馬拉韋市的反叛分子。(圖/菲律賓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媒體報導,由於菲國南部戰鬥仍然持續中,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很可能會延長7月底將到期的戒嚴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向伊斯蘭國(IS)組織宣誓效忠的馬巫德集團(Maute)和阿布沙伊夫組織(Abu Sayyaf),5月23日在南部馬拉韋市與菲國政府軍爆發激戰,企圖將民答那峨島化為伊斯蘭國的一省。杜特蒂當天即發布第216號公告,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島戒嚴60天。

根據「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10日報導,杜特蒂表示將延長戒嚴令,他說只有在軍警單位說恐怖分子的威脅已經消退時,才會解除戒嚴令

儘管美國與中國大陸提供武器協助菲國打擊叛亂分子,但是菲國部隊仍陷入苦戰。菲律賓檢察總長表示,在菲南的戰場上有不少來自與伊斯蘭國有關聯的印尼與馬來西亞的激進分子。經歷一個多月的戰亂,已經有超過40萬人逃離馬拉韋市。

為了弭平動亂,菲律賓空軍首度出動FA-50輕型戰機,對叛亂分子投擲炸彈。菲律賓在2014年3月與南韓簽定採購合約,以總價189億披索(約新台幣128億元)採購12架韓國航太工業公司(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KAI)生產的FA-50戰機,全部12架將於2017年底前交機完畢。

這是FA-50交機後,首度出動執行軍事攻擊任務。諷刺的是,現任總統杜特蒂曾抨擊前政府購買此種「只能作慶典表演之用」的戰鬥機,根本是浪費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