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水消暑當心 北市1泳池水不合格挨罰

▲暑假旺季,台北市衛生局將加強游泳池水質抽驗頻率。(圖/翻攝自Pixabay)
▲暑假旺季,台北市衛生局將加強游泳池水質抽驗頻率。(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夏天到了,游泳池是民眾最熱門的消暑地點之一,台北市衛生局今(10)日公布今年1至6月抽驗泳池結果,有14家游泳池水樣初檢不合格,其中士林區「神氣小虎體能館(神氣小虎企業社)」複驗也不合格,已遭開罰2000元;台北市衛生局強調,針對列管的105家泳池,在暑假旺季將全面提高抽驗頻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衛生局今年1月至6月抽驗泳池業者累計265家次,抽驗游泳池水樣共530件,抽驗酸鹼值、自由有效餘氯、總菌落數及大腸桿菌群4項目,結果有大腸桿菌群不合格20件,其中合併總菌落數亦不合格4件。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陳少卿表示,目前僅「神氣小虎體能館(神氣小虎企業社)」初複檢皆不合格,已經開罰,其餘還有7件仍待複驗結果出爐,依規定水質經初複驗皆不合格者,可以開罰2000到1萬元罰鍰。

陳少卿強調,合乎衛生標準的游泳池水質,業者平時應維持池水的清潔消毒,泳客配合也一樣重要,民眾入池前應先卸妝淋浴,將身體沖洗乾淨,如有開放性傷口、傳染性疾病或皮膚病,要避免入池;離開泳池之後,也要將身體沖洗乾淨,以減少皮膚出現不適症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