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長輩式幽默」 其實不好笑

▲遇到長輩自以為幽默的話語,真的讓人不太好受。(長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com)
▲遇到長輩自以為幽默的話語,真的讓人不太好受。(長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co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從小父母師長都會教導我們要「敬老尊賢」,不過卻有些長輩愛「倚老賣老」,說出一些刺激人的話語,讓人聽了真的不好受。Dcard有網友貼文表示,因為家中經營自助餐生意,所以有時他下課後會到店裡包便當回家,有次他一如往常到店裡要打菜帶便當回家時,遇到餐廳裡一名送便當的員工阿姨和他說話,卻讓他感到不被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阿姨見到原PO便說:「哎呦,來包便當喔。」,原PO回答「對啊,下課順便來帶便當回家。」,接著阿姨又以很不客氣的口氣說:「啊你沒在做事也要吃飯,還吃這麼好?有錢給嗎?」讓原PO瞬間無言,阿姨又不放過:「我在跟你講話要回答啊。」,原PO終於忍不住:「我剛下課回來帶個便當也不行?哦,對了,可能對你不記得了,老闆是我爸,老闆娘是我媽,你在你家煮飯給你兒子吃有收錢?哦對,我也想起來了,你根本不煮飯啊,你帶回去的也是我家的便當。」阿姨惱羞成怒:「怎麼這麼沒大沒小的。」讓原PO更生氣,認為他不過是包自家的便當,而且平常在外也有打工,生活費都是自理,有時沒班沒課也會到店裡幫忙,為什麼就不能被尊重?事後回家被父親訓了一下,而後來那位阿姨也沒再出現了。

單純只是一篇發洩的文章,不過卻因為有網友回覆:「sorry我還是覺得這樣很沒有禮貌,沒有必要為了長輩式幽默動肝火」,而讓許多網友們留言反擊:「我倒覺得這樣剛好啊,不熟在那邊亂酸為啥還要尊重(長輩)?對方有尊重嗎」、「到底那些話哪裡幽默?好笑嗎?」、「若妳阿姨對妳說『唉唷~臉長這樣有沒有考慮要去整形?』,妳最好不要上火,因為她跟妳玩長輩式幽默」、「討厭這樣的人,自以爲幽默喔」、「禮貌是給值得尊敬的長輩」、「不懂為什麼晚輩糾正長輩就叫做不禮貌」、「長輩式幽默?啊不就垃圾話ex.還沒結婚,長輩:長這麼大還沒結婚,矮油是不是同性戀啊?準備結婚,長輩:你也有人要喔?哪家的可憐蟲啊?」、「長輩式幽默到底是三小啦,做為長輩就不用控制講話方式膩」。

不過原PO還是有自我反省:「在長輩的眼裡,我這種行為就是不禮貌」、「我也覺得自己的情緒控管很差,但那說出來的話我真的忍不住......」。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