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檢舉會員制 加入會員檢舉好方便

為鼓勵民眾運用環保局檢舉系統進行亂丟菸蒂、吐檳榔汁\\(渣\\)及垃圾包等案件檢舉,目前已設計會員制度。(圖/記者李訓攝 , 2017.07.10)
為鼓勵民眾運用環保局檢舉系統進行亂丟菸蒂、吐檳榔汁\\(渣\\)及垃圾包等案件檢舉,目前已設計會員制度。(圖/記者李訓攝 , 2017.07.10)

記者李訓╱高雄報導

為鼓勵民眾運用環保局檢舉系統進行亂丟菸蒂、吐檳榔汁(渣)及垃圾包等案件檢舉,目前已設計會員制度,只要民眾加入會員,即可透過網路上傳檢舉資料,節省作業時間,目前已累積達1600人的會員。過去民眾檢舉環境髒亂案件必須檢具相關檢舉資料寄給環保局,經完成書面審查後才能成案,資料不齊全還需書面通知檢舉人補正資料,繁瑣的行政流程,反而是在折磨檢舉人。環保局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已建置民眾檢舉系統,讓民眾可以直接利用網路,直接上傳檢舉資料,如有資料不齊全可即時利用網路通知補正資料,節省公文書寄送往返的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自104年起試辦會員制度,只要是加入會員的檢舉人,在第二次檢舉時輸入會員編號,系統即可自動帶出檢舉民眾的個人資料及帳戶,不用再重複輸入個人資料,除了方便省時外,也減少因輸入錯誤而造成領取檢舉獎勵金的不便。104年試辦當年即有800位會員;105年累積1280位的會員,該年度再次使用本系統之檢舉的人數為377人,比率將近3成。本(106)年會員目前累積達1600人,並持續增加中。

經統計105年度會員,第一名檢舉案件數為2622件,第二名為1595件,平均每位會員檢舉22件。獲得檢舉獎勵金第一名將近77萬元,第二名近41萬元。環保局表示現在的3C錄影或攝影產品解析度越來越高,民眾行車紀錄器的發達也提升了民眾檢舉案件的證據力,因此環保局呼籲市民不要亂丟菸蒂、吐檳榔汁(渣)及亂丟或是不按時間拿出垃圾包,這些破壞環境的行為都是很容易被民眾錄影後提出檢舉,進而吃上罰單。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