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線卡哇伊新景點 全國唯一泰迪熊博物館在竹縣

新竹縣關西鎮的迎風館轉型,將設置全國唯一的泰迪熊博物館。(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10)
新竹縣關西鎮的迎風館轉型,將設置全國唯一的泰迪熊博物館。(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10)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不再流浪了!新竹縣政府將位於關西鎮的迎風館轉型,委外辦理全國唯一泰迪熊博物館,未來小熊將結束四處遷徙的命運,預計明(107)年3月,落腳在新竹縣這個溫暖的家,而客家浪漫台三線上,也即將出現一處卡哇伊新景點,讓到訪遊客與泰迪熊玩躲貓貓遊戲,新鮮又好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邱鏡淳表示,這不僅活化迎風館,更帶動地方觀光旅遊效益,同時委外權利金將可挹注縣庫,提升為民服務品質;縣政府斥資2000萬元重新整建活化迎風館,引進世界級的泰迪熊進駐,希望藉由它的知名度與角色扮演,結合在地客家文化,讓台三線計畫區內既浪漫又可愛。

泰迪熊博物館以大廳為核心主體,由周遭展廳圍繞大廳。(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7.10)

首先亮相的是「鐵馬驛站」與「旅客服務中心」,預計在今年9月10月間揭牌啟用,再過半年後「小熊博物館客家文化創意園區」即可正式對外開放,屆時遊客透過迎風館的藝文展、文化創意產業、生態、人文等,更加認識客家了解客家。

迎風館轉型成泰迪熊博物館,將成為台三線上的亮點。(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10)

除了館內欣賞典藏泰迪熊,緊鄰迎風館旁的鳳鳴公園,也展示FRP材質的小熊,公園內的泰迪熊將以不同的形式出現,與參觀者玩起躲貓貓的遊戲,增加戶外裝置藝術的互動性。另外,遊客還可到附近的牛欄河、東安古橋、太和宮、關西老街等串聯景點遊憩,相信可為當地帶來無限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