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貸風暴起因 學者:金融從業人員不懂住宅

▲亞洲不動產學會與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聯合年會今在台中舉辦。(圖/不動產學會提供)
▲亞洲不動產學會與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聯合年會今在台中舉辦。(圖/不動產學會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亞洲不動產學會( AsRES )與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 GCREC )今( 10 )日起一連 3 天舉行聯合年會,今由亞洲不動產學會揭開序幕,兩場論壇主題是「年輕學者如何邁向學術成功之路」,以及「金融風暴後的住宅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金融風暴後的住宅課程」論壇由國際不動產學會主席 Martin Hoesli 教授主持,他身兼日內瓦大學、瑞士財務分析協會( SFAA )理事,提出在某些國家,特別是亞洲國家,常會認為擁有住宅所有權是一種社會地位及財富的象徵,未來應逐漸調整這樣的思維,不應過度關注在住宅所有權上。

論壇中並討論金融制度與房價泡沫問題,強調住宅不僅是安排在不動產課程,更應安排在財務金融或經濟課程中,讓經濟與金融體系更穩健。由於過去財務金融科系甚少開設不動產和住宅相關課程,以致於忽略不動產財務金融的重要性,如美國 2007 、 2008 年的次貸風暴,即是不動產價格泡沫所引起。

至於這次活動的重頭戲則是明日上午的論壇,將由 2013 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席勒( Robert J. Shiller )教授擔任主講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