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辦劇場導覽 帶你站上國家級舞台

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劇場導覽,要帶領民眾一窺舞台後隱藏的奧秘(圖/金武鳳攝 , 2017.7.10)
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劇場導覽,要帶領民眾一窺舞台後隱藏的奧秘(圖/金武鳳攝 , 2017.7.10)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於去年8月試營運以來,挾帶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設計,「世界九大新地標建築」魅力,吸引國内外遊客絡繹朝聖。據歌劇院統計,截至今年6月,進館參觀人數已近5萬人次,為了讓民眾更進一步認識國家級舞台,7月31日至年底,將先後舉辦4場劇場導覽活動,帶領民眾一窺劇場後台「禁區」奧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國家歌劇院舞台監督郭力維表示,台中國家歌劇院有大、中、小三座劇院,平時是不對外開放參觀,即使劇場有演出,也禁止攝影。因此,劇場內部設施與燈光、音響系統設備等,皆鮮少曝光,「後台」多少帶點神秘感。此次策劃4場劇場導覽活動,是利用劇場沒有彩排及演出空檔,希望藉由開放深度導覽,讓民眾能更貼近歌劇院,進而走入欣賞演出。

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門廳由畫家蘇孟鴻彩繪的翩翩,寓意歌劇院已蛻變成翩翩起舞的蝴蝶(圖/金武鳳攝 , 2017.7.10)

4場劇院導覽活動,是由舞台監督郭力維親自導覽介紹,民眾進到劇場內,親身感受燈光、音響與舞台變換效果,甚至還能站上國家級舞台,近距離窺探簾幕後隱藏的機關奧秘,及藏在舞台下的樂池區,一舉掀開後台神秘面紗。

郭力維表示,劇場導覽分大、中劇院二種,參加大劇院場次的,可以隨升降舞台一同降到七米五深的地下室區域,如同明星般感受舞台魅力。中劇院場次則是開放演員後台空間,參觀平日視為禁區的演出者化妝室等設施,是認識劇場,體驗舞台魅力的好機會,難得的是,長知識外還能拍照留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