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寶華預測 7月出口成長加速難

▲元大寶華分析,去年7月出口比較基期高,預期 出口成長加速的可能性低。(圖/NOWnews資料照)
▲元大寶華分析,去年7月出口比較基期高,預期 出口成長加速的可能性低。(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楊寧芷/台北報導

財政部日前公布 6 月出口額為 258.3 億美元、年增 13.0% ,連 9 紅順利達標,元大寶華分析,這是因全球經濟復甦,國際品牌手機拉貨需求顯現,帶動積體電路出口擴張力道轉強,電子零組件出口創下歷年單月次高,加上海外機械需求持續活絡所致,但由於去年基期高,預期 7 月出口成長加速的可能性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 11 項主要貨品,出口大多呈兩位數成長,且速度加快的比例也略多於放緩者,整體看來,電子零組件、資通與視聽產品、光學器材 、紡織品等成長加快;化學品、運輸工具由負轉正,恢復成長;基本金屬及其製品、塑橡膠及其製品、電機產品、機械成長回落;而礦產品則為唯一萎縮貨品。

對於主要市場方面,依然全面擴張,但對歐、美地區表現拉回,部分抵銷對亞洲地區的好轉,其中,對美國、歐洲成長回降,對大陸、東協、日本則成長反彈。

受出口衍生需求上揚拉動, 6 月進口年增 3.7% 至 200 億美元,連續第 10 個月成長,但半導體設備投資趨降,及國際原物料價格基期逐漸墊高,讓進口表現未如市場預期般加速至 12% ,且意外中斷前 4 個月的兩位數增速紀錄;觀察細項,農工原料成長持續放緩 , 資本設備進口甚至加速衰退,僅消費品成長回升,出、進口相減下,貿易順差上升至 58.3 億美元,遠高於市場預期的 32 億美元。

元大寶華分析,雖然出口成長加速,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且主要產品出口幾乎都在增加,成長也大多快速,對主要市場出口也全面成長,尤其是亞洲新興國家,加上全球景氣及貿易持續向上,有助下半年旺季效應,不過,農工原料進口成長放緩,以及資本設備進口大減,沖淡 6 月製造業 PMI 中的新出口訂單擴張加速所帶來的喜訊,略為升高後續出口的不確定性,加以去年 7 月出口恢復成長,比較基期升高,預期 7 月出口成長進一步加速的可能性相對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