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發展 它是民眾生活共同的回憶

老樹默默地伴隨著民眾成長並見證者都市的發展,是民眾生活共同的回憶。(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0)
老樹默默地伴隨著民眾成長並見證者都市的發展,是民眾生活共同的回憶。(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0)

記者陳維鈞╱高雄報導

高雄市特定紀念樹木共列管562株,分屬40個樹種,其中以白千層、榕樹、雨豆樹、樟樹及茄冬等5樹種占大宗,計有435株,200年以上的老樹亦保留有11株,分佈於苓雅、楠梓、岡山、梓官、旗山、內門及茂林等7個行政區內,由於老樹多半因休憩及停車需要,往往其生育地被以水泥或柏油舖設,造成其根部營養、透氣及水分吸收不良而致體弱抵抗差而罹病,故農業局全面規劃老樹健檢,藉林業試驗所及國立嘉義大學之專業健檢結果及建議養護評估,讓特定紀念樹木監管人及土地所有權人瞭解老樹的健康情形,提供日後養護的依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老樹默默地伴隨著民眾成長並見證者都市的發展,是民眾生活共同的回憶,更是市府保護的對象,藉本次健檢及養護規劃,目前正全面辦理本市特定紀念樹木之養護工作。

另外農業局並訂於7月24日至8月30日期間內,每週擇二天,計十天,辦理「特定紀念樹木監管人養護知識教育訓練」,特別邀請各特定紀念樹木監管人參加,本課程主要讓本市列管特定紀念樹木各監管人瞭解老樹管理、健康照護知識及樹木管理等學理及實務操作(包括樹木病蟲害、植栽維護管理及正確修剪方法)等,此課程是特別以樹藝師規模規劃,要讓特定紀念樹木監管人瞭解養護防治正確觀念,以避免造成樹木因不當管理所造成之風險危害及推廣樹木管理養護之正確觀念,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