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歷時4小時50分 穆勒拍落蠻牛挺進8強

▲穆勒獲勝後,接受滿場球迷歡呼(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穆勒獲勝後,接受滿場球迷歡呼(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暐凱/綜合報導

西班牙網球好手「蠻牛」Rafael Nadal(納達爾)今天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16強戰中,遭遇盧森堡好手Gilles Muller(穆勒),Nadal差點上演大逆轉戲碼,原先以0:2落後的Nadal,連趕2盤將比賽逼進決勝盤,只可惜在最後氣力耗盡,Muller以6:3、6:4、3:6、4:6、15:13贏下這場長達4小時50分的惡鬥,晉級最終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蠻牛」Nadal在賽前發生一段小插曲,在熱身的時候撞到頭,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前2盤狀況相當差,以3:6、4:6失掉前2盤,眼看就要打包回府。

但Nadal哪有輕易放棄的道理,第3盤狀況回穩,前5局取得4:1的領先,第3盤最終順利以6:3拿下,拿下本場比賽第1盤的Nadal士氣大振,第4盤再度以6:4拿下,雙方戰成2:2平手,即將進入決勝盤。

決勝盤前9局雙方都保發,Gilles Muller取得5:4領先,第10局Nadal曾以15:40落後,眼看Muller將獲得本場比賽的勝利,但已經鏖戰至此的Nadal怎有輕易放棄的道理,Nadal在此時連續化解2個賽末點,並順利拿下該局,Nadal振臂高呼,將現場球迷氣氛衝上最高點。

▲穆勒獲勝後,仍感到難以置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決勝盤真的是相當扣人心弦,雙方都不願放棄,皆能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但戰局到了14:13時有了變化,Nadal明顯體力有些不支,Muller拿到第5個賽末點,最終靠著Nadal回球過深發生失誤,Muller艱辛地拿下這場歷時4小時50分鐘的5盤大戰,順利挺進8強。

▲蠻牛功虧一簣,無緣晉級最終8強,難掩失望表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