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盤整 新台幣小升 換匯0.26字頭要再等等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股走揚,日圓在 114.1 日圓兌 1 美元盤整,新台幣兌美元 11 日早盤則小升,一度來到 30.56 元、升值 2.5 分,目前在 30.57 元震盪。由於日圓盤整,新台幣小升,根據台灣銀行最新換匯價格,日圓兌新台幣現鈔賣出價在 0.2705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準事會( Fed )主席葉倫將發表備受期待的證詞,加上企業稍晚將公布第二季財報,美股大部分都上漲,道瓊工業指數則小跌 5.82 點,收在 21408.52 點。台股 11 日開盤漲 23.17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313.08 點開出,目前上漲 70 餘點。

國際匯市部分,市場靜待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談話,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呈現盤整,其中韓元目前在 1150 韓元兌 1 美元震盪,日圓也在 114.1 日圓兌 1 美元盤整,未突破前一交易日低點 114.425 日圓兌 1 美元,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 6.7983 元,較前一交易日貶值 19 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早盤在台股開紅下,新台幣兌美元以 30.57 元、升值 1.5 分開出,雖然隨後新台幣一度翻貶觸及 30.594 元、貶值 0.9 分,但由於台股漲幅擴大,新台幣又回升,並觸及 30.56 元、升值 2.5 分,只是葉倫將赴國會出席半年一次的聽證會,市場趨向觀望,新台幣兌美元隨後在 30.57 元震盪。

雖然新台幣小升,但日圓止貶轉趨盤整,使日圓兌新台幣換匯價未再走貶,根據台銀最新匯率價格,日圓現鈔賣出價 11 日上午在 0.2705 至 0.2706 元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