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狀元後場連線 西蒙斯:我是先發控衛!

Ben Simmons新球季將擔任76人先發控球後衛。(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Ben Simmons新球季將擔任76人先發控球後衛。(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天賦滿滿的76人新球季可望打出一番新氣象,去年狀元郎Ben Simmons更自信表示他會和日前球團以狀元籤選中的Markelle Fultz搭配良好,而且他將會是球隊的先發控球後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6人在本季選秀會上以第一順位選進來自華盛頓大學的Fultz,一般認為Fultz將會擔綱起球隊後場指揮官的重責大任,但顯然76人教練團有不同的想法。

Simmons在接受《ESPN》採訪時透露了總教練Brett Brown的先發控衛人選:「你可以安排我打任何一個位置,不過我現在是球隊的先發控球後衛。」

報導指出雖然Fultz在大學時多擔任球隊主控,但76人目前更傾向於讓他主打得分後衛,至於Simmons則表示相當期待能夠和Fultz在後場並肩作戰:「我沒有分享球權的問題,他(Fultz)也是一樣,看過他的比賽就知道他絕對樂於分享球權。」

Simmons過去在大學時期主打前鋒位置,但在去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76人後便展現了自身優異的傳球資質,直到他在開季前受傷報銷為止,Simmons一共打了6場夏季聯賽,平均每場比賽能傳出5.5次助攻。

若Simmons在新球季真的擔任球隊先發控衛一職,6呎10吋(約208公分)、240磅(約108公斤)將會是NBA史上少有的「超大號」控球後衛,甚至比傳奇控球Magic Johnson(6呎9吋)還更具身材優勢。

不過在此之前76人恐得祈禱Simmons和Fultz都能保持健康,Simmons至今因傷尚未在NBA賽場亮相過,至於Fultz則是在日前的夏季聯賽扭傷腳踝,目前被球隊置於每日傷兵名單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