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成藝廊 金點設計作品免費看

▲金點設計得獎作品首度前進總統府展出,蔡英文總統搶先欣賞。(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金點設計得獎作品首度前進總統府展出,蔡英文總統搶先欣賞。(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金點設計作品首次前進總統府展出,為老建築物增添新世代設計感。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將這次特展主題定為「設計 M / m 臺灣」,傳達台灣雖然很小,但設計力可創造出無限的影響力。特展從本周四( 13 日)起對外開放,民眾可免費進入總統府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設計 M / m 臺灣」特展,代表同一個字可以是極小( minimize )也可能極大( Maximize )。主辦單位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希望藉由設計的創新與執著,扭轉「小」與「大」的想像,傳達臺灣雖然很小,但設計力可以創造無限的影響力,是金點設計獎得獎作品首次在總統府展出。

策展人爻域互動科技設計執行長范赫鑠從文化、經濟、社會角度切入這次產覽,在眾多設計品牌中選出 Yii 、 WOO Collective 等 6 個故事。奇想生活創辦人謝榮雅,獲獎百逾座,至今仍以實驗性的態度解決問題,像是改良家裡的小廚具,擴大生活的便利性,聚焦具有人性的設計,洞察用戶需求。

▲謝榮雅設計的奇想樂冰勺,透過把手內部續熱液體進行熱轉換,不需插電,即可將手部溫度傳導至勺頭,硬梆梆的冰淇淋也可輕鬆挖取。(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Yii 工藝品牌旗下作品「 43 椅」,由設計師康士坦丁 ·葛契奇( Konstantin Grcic )及竹藝師陳高明合作,從南投出發跟國際對話,兩人精湛的工藝讓竹椅身價翻漲,一張定價高達 5,000 歐元(約 20 萬臺幣),仍供不應求,不但榮獲 2015 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肯定,也讓臺灣的設計力被世界看見。

▲Yii 工藝的 43 椅,運用 43 條台灣孟宗竹竹片製作而成, 100% 手工打造,一張 20 萬台幣仍供不應求。(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設計 M / m 臺灣」特展展場分為 2 個展區,並以長廊空間互通穿梭, 7 月 13 日至 12 月於總統府 1 樓九、十展間對外開放,民眾可免費入場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