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15度闖進溫網八強 費神續寫偉大紀錄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昨天輕鬆的以直落3盤擊敗有「小費德勒」之稱的Grigor Dimitrov後,「正牌費德勒」、前球王Roger Federer也正式順利的闖進本屆溫布頓的最後8強,而這同時也是他生涯第15次闖進溫網八強戰,繼續寫下後人難以企及的可怕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前一輪擊敗Mischa Zverev後,Federer拿到了生涯在大滿貫賽的第317勝,超越女單霸主「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成為網壇第一人。而史上也僅有3位選手能達到大滿貫300勝的紀錄,除了費神和小威外,只有「女金剛」Martina Navratilova能踏進這個領域。

Federer昨日獲勝後,是他生涯第15度打進溫網男單8強、第50次闖進大滿貫男單8強,另外也奪下個人在溫網的第88勝.皆是網球公開年代之後的紀錄。

Federer在休息了紅土賽季後,進入到自己的「後花園」草地球場,彷彿如魚得水般,前幾輪一路橫掃晉級,這也是他生涯第7度的未失一盤、就進入到8強戰。

Federer下一戰將要碰上之前曾在溫布頓擊敗過自己的「楓葉大砲」Milos Raonic,兩人對戰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讓人相當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