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鵬:第一志願幫游錫堃抬轎 戴罪立功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11日表示,希望能夠再當一次游錫堃的競選總幹事,幫水牛伯奪回新北市長寶座之位。(圖/邱明玉攝 , 2017.7.11)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11日表示,希望能夠再當一次游錫堃的競選總幹事,幫水牛伯奪回新北市長寶座之位。(圖/邱明玉攝 , 2017.7.11)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2018新北市長藍綠有意參選者眾,傳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日前勸退有意爭取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高志鵬今(11)日受訪時,不願多談是否被勸退,不過他倒是主動表態說,希望能夠再當一次游錫堃的競選總幹事,幫水牛伯奪回新北市長寶座之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營目前表態積極爭取參選新北市長者,除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吳秉叡,高志鵬在農曆年前也曾透過送春聯等動作,展現企圖心。不過余天日前透露,「我跟高志鵬說機會不大 (指選市長),要他不要選了。」

對此,高志鵬受訪時,一開始對記者開玩笑說,「我不是被勸退了嗎?」 後來又改口說,「印象中沒有,可能是余天他記錯了,我從來沒有宣布要選,所以也沒什麼被勸退。」

高志鵬表示,新北市其實是需要大家關心,因為從升格以後,市長其實都是把選市長或當市長,當成是競逐大位的跳板,這樣的市長一定不會做好,所以即便做滿也不會做好。

高志鵬指出,當然希望有更多人來參與,但參與的方式有很多種,他以前也講過,他可以當市長候選人,也可以再當一次競選市長的總幹事,可以有很多角色來參與新北市。

高志鵬說,「我的第一志願,是再當一次游錫堃的總幹事,讓我可以戴罪立功,不過這當然不是自己可以選的。」

高志鵬表示,看到大家這麼早就開始關心新北市長,其實也不是壞事,因為新北市是全台灣最大縣市,或許就跟這幾年一樣,不是只想要好好做好市長,而是想要更上一層樓來參選、當選。

高志鵬說,新北市民何其無辜,還要忍受市長不是心甘情願的要選新北市長,只是當做墊腳石,希望未來參選新北市長的人,都要能夠具體的承諾,且實現要做好做滿,如果做的不好,就算做滿,也絕非市民之福。

高志鵬重申,他從來沒有宣布要參選,哪有什麼勸不勸退?但是新北市的角色可以有很多種,他期待黨內這麼多菁英可以各自努力,相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決定徵召出最好的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