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把自己當什麼?」時力抨擊前瞻預算匆促審議

解嚴30周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5日在臉書貼文指出,台灣有四大民主未竟之路。(圖/記者張雄風攝 , 2017.7.11)
解嚴30周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5日在臉書貼文指出,台灣有四大民主未竟之路。(圖/記者張雄風攝 , 2017.7.11)

記者張雄風 / 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預計審查前瞻計畫預算,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11)日批評,預計明天開談話會,下午就要答詢,「這樣子就要排第二次臨時會的時程,立法院把自己當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今日召開黨團會後記者會,提出對第二次臨時會的訴求,期望能將礦業法、公投法、促轉條例等列入第二次臨時會的議程;並希望前瞻計畫預算的審議暫緩,不要讓只是匆促、草率的處理計畫內容。

徐永明表示,條例雖然通過了,但整個預算編列,更重要的是計畫內容由5項增到8項,是不是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好好檢討、重擬,是不是應該尊重立法院,給立法院一定的時間;明天要開談話會,下午就要答詢,這樣提報告、提計畫,行政部門的心態是什麼;「這樣子就要排第二次臨時會的時程,立法院把自己當什麼?」

徐永明指出,促轉條例是總統蔡英文承諾在這個會期要修完的,公投法是年底前要修完,時代力量認為在第二次臨時會有相當大的空間來處理;而礦業法目前已經有55位立委連署,民進黨34位、國民黨13位、時代力量5位、親民黨3位,這個共識非常高,應該排入臨時會的議程;呼籲礦業法、公投法、促轉條例排入第二次臨時會。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希望行政院把錢花在刀口上,資源有效益運用,呼籲行政院記取過去的錯誤,在4月3日所核定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內容,沒有經過國發會,也沒有經過行政院在院會裡當做討論事項通過,內容的粗製濫造,令人不敢恭維,還大量抄襲,讓人不敢置信,希望政院好好準備好再拿出來,不要拿出來後,又再重創國人信心。

黃國昌強調,現在看到的,跟媒體看到的都一樣,只有大項,只有數據,內容是什麼完全不知道,就一張紙,幾個項目,打上金額,這樣有什麼實際內容?行政院打算拿這個到立法院來審議嗎?「除非立法委員是閉著眼睛在審,這樣的東西審得下去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