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路網再擴張 萬大線第一期工程各站名稱出爐

台北捷運工程局昨(11)日公布萬大線各站名稱,但「廈安站」一名引起不小爭議。(圖/翻攝自flickr)
台北捷運工程局昨(11)日公布萬大線各站名稱,但「廈安站」一名引起不小爭議。(圖/翻攝自flickr)

記者蘇君薇/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已成為新北、台北兩地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為增加其便利性,目前台北捷運路網也持續擴張中。今(11)日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也公布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暨信義線東延段各車站名稱。位在萬大線的 9 座站名分別為:中正紀念堂站、植物園站、廈安站、加蚋(讀音ㄌㄚˋ)站、永和站、中和站、雙和醫院站、中和高中站及莒光站,信義線東延段上一座車站則為:廣慈/奉天宮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運工程局表示,此次車站命名作業是依「台北市台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捷運車站命名更名或車站站名加註名稱作業要點」,由台北捷運局行文各區公所廣徵民意,並與當地里長、機關學校及民意代表開會協商,經台北捷運局召開「捷運車站命名、更名或車站站名加註評審小組」會議審議後,在本月 6 日由台北市政府核定。

台北捷運工程局今公布萬大線第一期路網站名。(圖/翻攝自台北捷運工程局官網)

捷運工程局指出,萬大線為新店線中正紀念堂站,向西沿南海路下方過和平西路接西藏路轉萬大路、經地下穿越果菜市場及新店溪後,至保順路、保生路轉中山路、連城路至金城路,並於金城路北側農業區設置機廠及設 1 支線車站鄰莒光路,全長約 9.5 公里(含機廠支線約 700 公尺),共設 9 座地下車站及 1 座機廠。而信義線東延段接續信義線,從信義線象山站東端(松德路以東),沿信義路六段,接福德街轉中坡南路至玉成公園,長約 1.42 公里。

捷運工程局預估,萬大線完工後可與營運中的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及環狀線等交會,疏解萬華、永和、中和、土城等地區的旅運時間及成本,而信義線東延段完工後,除使捷運信義線東西向運輸效益提升,發揮整體捷運路網效能,同時也提高鄰近地區的生活機能與居住品質帶動區域開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