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旅館衛生 北市連「毛巾」清潔都查

▲衛生局全面針對旅館業者進行衛生稽查。(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全面針對旅館業者進行衛生稽查。(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8月即將登場,預計有150國選手來台,參賽隊職員高達1萬2000人,台北市衛生局也全面動起來,公布過去3個月來已完成124家的旅館業營業衛生稽查,小到「被單、床單、毛巾、浴巾清潔」都不放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手來自世界各地,世大運防疫絲毫不敢掉以輕心,針對入境篩檢健康異常的旅客,台北市衛生局強調,防疫人員會藉由衛福部疾管署「自主健康管理暨居家隔離系統」進行後續追蹤。

另一方面,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說,為確保安全衛生的旅宿環境,5縣市衛生局定期召開世大運疫情防治小組合作方案會議,今年3到6月完成124家旅館業營業衛生稽查,包括世大運總部旅館、國際及國內裁判旅館、特約旅館,皆符合規定。

衛生局查核重點包括:「病媒防治」、「被單、床單、毛巾、浴巾清潔」、「從業人員健檢報告」、「中央空調冷卻水塔清洗」等。台北市也將提供世大運特約旅館標示供業者張貼,旅客可認明標示、查詢網站,選擇安全衛生的旅館入住。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陳少卿表示,賽事期間,如果發生有疑似傳染病事件,衛生局也已輔導旅館業者,做好因應,主動聯繫衛生局防疫人員、協助安排適當區隔房間等,相信旅館業者已準備就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