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網路流量一半在看影片 未來比率將持續成長

台灣愛立信技術長姚旦表示,全球4G LTE使用者將大幅成長(圖/記者陳敬哲攝攝 , 2017.7.11)
台灣愛立信技術長姚旦表示,全球4G LTE使用者將大幅成長(圖/記者陳敬哲攝攝 , 2017.7.11)

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4G網路吃到飽,恐怕都用在看影片!瑞典電信設備商愛立信(ERICSSON),今(11)日在台發布行動網路趨勢觀察,發現行動網路視訊流量不斷上升,2016年全球行動網路流量8.8EB,視訊就占50%,未來肯定持續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愛立信技術長姚旦表示,2016年視訊數據流量已經相當可觀,預估在2022年全球行動數據總流量將會成長至71EB,其中75%都是視訊數據,不但比例大幅成長,數據流量也巨量增加,民眾無線網路使用趨勢相當明確。

智慧型手機網路流量將大幅成長,預計北美在2022年,每支智慧型手機將成長至26GB,姚旦特別說,台灣行動網路數據流量,現在就達到相同數據,根據NCC調查數據,4G使用者每月平均流量12GB,活躍使用者可能超過20GB。

全球行動網路門號數,已經比人口還多,姚旦補充,目前全球約有75億人口,電信使用者約52億人,但門號數量卻超過75億以上,特別在北美、南美、西歐、中東等地區,很多人都擁有超過2個或以上行動網路門號。

未來全球4G LTE使用人數將持續大幅成長,預計在2022年將超過50億人,2G使用者大幅快速下降,3G則沒有顯著變化,同時,行動網路5G應用漸漸展開,推動工商企業數位轉型,一般民眾會感受到另一波生活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