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總處前瞻第1期預算案通過 今年將編列161億元

▲行政院院長林全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前瞻軌道建設的質疑。(圖/NOWnews資料照)
▲行政院院長林全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前瞻軌道建設的質疑。(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 11 )日指出,行政院長林全於今日上午主持第 3557 次院會,會中通過主計總處所提「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 1 期特別預算案」。林全表示,針對外界的質疑會積極回應,也會以公開透明的審議方式,使特別預算早日通過,預計今( 2017 )年將編列 161 億元因應、明年則為 928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計總處聲明,林全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案提出 4 大承諾,第一,在執行預算上,會完全依照特別條例及財政相關法律的規定辦理;第二,會主動掌握各界意見及委員提出的問題積極回應,以充分爭取社會支持,使特別預算早日通過;第三,地方首長須親自管控可行性評估、環境影響評估等相關程序的完備,針對競爭型計畫,在審議上也要落實客觀、公開、透明。

主計總處資料指出,前瞻計畫第 1 期特別預算案歲出編列 1089 億元,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今年將執行的特別預算案編列數為 161 億元。其中,以水環境建設占 92 億元居冠、城鄉建設占 41 億元居次。而明年將執行的特別預算案編列數為 928 億元,以城鄉建設占 313 億元居冠、軌道建設占 169 億元居次、水環境建設占 165 億元居第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