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保母 警助失智裸女返家

楊姓女子僅穿著內衣褲在街頭徘徊,警方獲報立刻提供協助。(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7.11)
楊姓女子僅穿著內衣褲在街頭徘徊,警方獲報立刻提供協助。(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07.11)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新豐分駐所接獲報案,表示有女子僅有穿著貼身內衣神情驚恐在路上徘徊;警方前往處理並提供浴巾遮蔽保暖,但女子始終想不起自己的姓名以及家住哪裡,最後是女子的先生報案尋找,終於幫她找到回家的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新豐所所長陳泓銓、警員劉力榮、實習生洪煒傑於清晨5點多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指稱有裸女於中崙村三元宮附近徘徊;警方到場發現僅穿著貼身內衣的楊姓女子(61年次)神情驚恐,不知該何去何從。

警方先提供浴巾與褲子給楊女遮蔽保暖,協助她回想家在哪裡。(圖/竹北分局提供 , 2017.07.11)

警方將女子帶返派出所後,提供浴巾給予遮蔽身體保暖,並自掏腰包買條褲子供她穿著;該女子平復情緒後漸漸想起她所住的位置,但實際地點仍不清楚,警員許銘洲及實習生洪煒傑安撫情緒後將她載至她所述的住址逐戶詢問,詢問到住家位置後,卻發現家人皆外出不在家。

此時該楊女丈夫何姓男子一臉慌張的來到派出所報案,稱自己的太太精神疾病發作,於早上突然就離家出走,值班員警了解狀況後,安撫何姓男子,告知他警方已將楊姓女子送返家中,丈夫立即趕返家,見到太太與員警在住家門口等待,神色相當激動,十分感激警方的幫忙。

警方將衣不蔽體的楊女送回家,陪同等候家人。(圖/竹北分局提供 , 2017.07.11)

何先生表示太太平時有精神疾病均會服藥,但近日因沒有依規定服藥導致精神異常以致行為舉止怪異,才會沒有穿衣服跑到三元宮拜拜然後忘記回家的路,以後會更加留意太太有無服藥及精神狀況,以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所長陳泓銓表示,同仁除預防犯罪及保護人民安全外,更積極展現為民服務之精神,於線上巡邏即時發現民眾需要協助給予立即協助,提升警察形象及警民關係,使民眾對警察有更深的信任與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