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香火 全台上百宮廟發起7/23凱道遊行

▲全台上百間宮廟將於 7 月 23 日進行「史上最大科 眾神上凱道」的遊行活動。(圖/翻攝自南投名間松柏嶺受天宮臉書)
▲全台上百間宮廟將於 7 月 23 日進行「史上最大科 眾神上凱道」的遊行活動。(圖/翻攝自南投名間松柏嶺受天宮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年來,政府推行的環保政策針對寺廟進行減香、減爐甚至封爐的政策,以及倡議金紙集中於垃圾焚化爐焚燒,並且以環境汙染為理由,將累積已久的空汙問題指向寺廟燃金燒香的祭祀活動,推翻傳統的祭祀儀式,也引發香燭金紙業者認為生計遭到打壓而感到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由全台上百間宮廟共同參與的「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已經發起在 7 月 23 日走上凱達格蘭大道的「史上最大科 眾神上凱道」的遊行活動,要喚起大眾關注傳統信仰的柔性溫馨廟會,目的是為宗教信仰發聲,為傳統文化祈福。

▲遊行當日將免費發贈「眾神上凱道」紀念版護照。(圖/翻攝自南投名間松柏嶺受天宮臉書)

而南投名間松柏嶺受天宮臉書在今(11)日再次發文呼籲:近年環保單位亟欲解決空氣汙染的用心我們應該給予鼓勵,但似乎找錯對象了,數百年來乘載著台灣人民心願的裊裊香煙、轉化人民敬謝天地的金炮燭,一夕之間竟然有了「汙染」的別稱。我們認為偉大的國家有更多公平正義等待彰顯,而不是管我阿媽燒香的心靈寄託。我們始終相信最會溝通的政府一定能體認「比起政府,香火對百姓來說更重要」,然而舉頭三尺有神明的我們習慣了善良,訴求可能太小聲了...7 月 23 日,我們到凱達格蘭大道,「再大聲一點」,讓政府知道人民「捍衛信仰,守護香火」的決心!

此言論也獲得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支持,「空汙最嚴重的是工廠,汽機車!政府要不要強制關廠,禁止開車機車!」、「選前到各大廟宇上香騙選票,選後封爐假環保」、「這次活動不止是為了延續萬年香火!也是為了延續依附在各大宮廟周圍生活的傳統行業及各種小吃或是其他行業百姓生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