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比賽在即 和平籃球館還得再加油

瓊斯盃賽事精彩可期,中華藍、中華白的表現都值得期待。(圖/資料照/林志儒攝)
瓊斯盃賽事精彩可期,中華藍、中華白的表現都值得期待。(圖/資料照/林志儒攝)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籃球盛事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即將於7月15日開打,中華藍、中華白2隊皆全面備戰、準備在台灣球迷面前大展身手,只不過球場似乎還沒有準備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瓊斯盃將在新完工的和平籃球館舉行,球館屆時也將作為世大運的比賽場地,因此本屆瓊斯盃也將作為世大運的測試賽。11日中華藍、中華白至和平球館進行練習賽,而場地的狀況明顯還有許多待改善之處。

中華藍、中華白11日至和平籃球館進行練習賽。(圖/林志儒攝 , 2017.07.11)

和平球館在10日才完成球場地板鋪設,並為地板完成上漆,還因此開一整晚空調好讓油漆味散去。11日館內多處仍在施工,因此場館地板灰塵較多,中華隊球員今日上場前還得額外將鞋底擦拭乾淨、以免在球場上發生滑倒意外,另外球場地板縫隙過大、場內燈光過亮也都會對球員造成影響,球員休息室內部也尚未完全裝修完畢。

「大房東」曾文鼎在賽後便表示球場燈光過亮、且角度也會影響到投籃、搶籃板的視線,至於周儀翔則表示球場地板縫隙過大、凹凸不平,若因為爭搶球而撲倒在地時恐有安全上的疑慮。

和平籃球館目前場內燈光過亮,會影響球員視線。(圖/林志儒攝 , 2017.07.11)

和平籃球館球場地板縫隙過大。(圖/林志儒攝 , 2017.07.11)

籃協理事長丁守中對此接受採訪表示以目前的狀態確實還不適合比賽,不管是休息室、燈光、球場地板都會請相關單位盡速處理、要在正式比賽前有所改進。

丁守中也強調由於世大運在即的關係,和平館是本屆瓊斯盃台北唯一能夠使用的場館,同時也為了準備世大運,務必要讓一切軟、硬體設施改善至能舉辦高規格國際賽事的水準。

熱愛籃球的丁守也強調和平館絕對會以舉辦籃球賽事為主,場館將會優先安排籃球賽事,其餘活動若想在和平館舉行皆只能使用無籃球賽事舉辦的時間:「不會讓和平館跟小巨蛋一樣變成演唱會的場地。」

籃協理事長丁守中表示會盡速請相關單位改善場館問題。(圖/林志儒攝 , 201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