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港海運快遞專區設立一年 貨物量僅1萬1100公斤

增加雲嘉南產品競爭力 安平港啟動2條定期航線
增加雲嘉南產品競爭力 安平港啟動2條定期航線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安平港海運快遞專區」去年4月啟用,原本計畫將作為貨運往來兩岸的據點,但因運能不足,啟用至今僅運送二批共1萬1100多公斤的貨,台灣港務公司為鼓勵貨主、業者投入,即日起至明年底實施「安平港海運快遞貨物暨拖車運輸獎勵措施」,依貨物重量給予獎勵金,最高年總獎勵金達55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安平港1號通棧的「安平港海運快遞專區」,是中南部唯一海運快遞專區,目前僅開放廈門港及平潭港兩個快遞專區進出口,導致運能不足,財政部關務署正在研擬修改「海運快遞貨物通關辦法」,放專區對專區的限制,預計最快9月公告實施。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安平港距離廈門港45海浬、泉州港僅140海浬,對於發展兩岸貨物運送有其優勢地理位置,因此,除了正在辦理「海運快遞貨物通關辦法」修正外,同步祭出「安平港海運快遞貨物暨拖車運輸獎勵措施」,希望藉此提升貨主與業者進駐意願,提升「安平港海運快遞專區」運能。

安平港海運快遞鼓勵措施共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為7月1日至12月31日,操作貨量1至25萬公斤,每公斤獎勵6元,年總獎勵金額最高達150萬元,如果操作貨量逾25萬公斤,每公斤獎勵8元,年總獎勵金額550萬元。第二階段為明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作貨量1到50萬公斤,每公斤獎勵6元,年總獎勵金額最高達300萬元。操作貨量超過50萬公斤,每公斤獎勵8元,年總獎勵金額最高11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