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讓人霧煞煞? 創新周講給你聽

▲資策會主辦 IDEAS Week 創新服務周將於 18 日登場。(圖/資策會)
▲資策會主辦 IDEAS Week 創新服務周將於 18 日登場。(圖/資策會)

記者楊寧芷/台北報導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政府力推「亞洲‧矽谷」計畫,爭取全球物聯網應用的龐大商機,而資策會主辦 IDEAS Week 創新服務周將於 18 日登場,活動安排 6 大數位經濟新趨勢、集結 66 隊創新創業團隊、提供 120 位青農科技好工具、募集 200 位開源資料庫人才,希望從數位趨勢、技術工具、及人才培養著手驅動傳統產業創新轉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 人工智慧、開源技術應用、大數據商務分析等一連串的專有名詞是否讓人霧煞煞,由資策會創研主辦的第 10 屆 IDEAS Week 創新服務周即將於下周登場,今年以「數位轉型‧跨界整合」為主題,以 FIND Day 、 IDEAS Tech 智慧商務、IDEAS Tech 開源技術、IDEAS Tech 新農業、IDEAS Tech-Hackathon、IDEAS Show@APEC 等 6 大主題,讓參與活動的民眾更了解科技應用。

資策會創研所所長楊仁達表示,近年科技業面臨較大的壓力,硬體退位、軟體及系統成為主旋律,傳統產業也因為物聯網典範轉移而出現新的營運模式,破壞式創新通常需要跨界,或是混搭,提醒中小企業主若為因應市場變局,勢必要尋求跨界、跨域資源共同合作,才有機會掌握市場利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