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就挺林子偉 紅襪隊貝茲:我小聯盟跟他是隊友

林子偉很受隊友歡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林子偉很受隊友歡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紅襪隊台灣小將林子偉從2A直升大聯盟成功奮鬥的故事,相信已經讓不少球迷感動,尤其是他在小聯盟待了6年時間,看著身邊的隊友一一上去,而自己卻在1A、2A這樣的小聯盟球隊流轉,相信心中的那分心情沒人能了解,而隊友是怎樣看林子偉這樣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襪隊外野手Mookie Betts(貝茲)跟他才差1歲,不過兩人際遇大不同,他在2012年還跟林子偉都在小聯盟同隊,但短短2年時間他就上大聯盟,並且在2016、17球季都入選明星賽。

但林子偉不一樣,面對語言、環境不同的隔閡,他需要更多時間去熟悉場上的變化,甚至美式風格的轉移。

套句過去某位球員說的話,「一到那邊,做的事情沒有什麼不同,但說的話沒有一句聽得懂」,這樣的無奈卻在小聯盟球員生活中不斷上演。

林子偉說:「其實在小聯盟上來很不容易,其實這個過程滿辛苦的,對亞洲選手來講,真的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因為小聯盟其實也很多明星選手,偏偏我可以被選中上來大聯盟,真的是很難得又很開心的事情。」

Mookie Betts跟他曾當過一年小聯盟隊友,他認為林子偉具備在大聯盟生存的條件,打擊跟守備都很好,人也很好相處,是很棒的隊友。

守護神Craig Kimbrel表示:「他帶給球隊正面能量,他的守備很強,常上壘幫球隊跑回分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