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這一轟等五年 梁家榮完成自我蛻變

梁家榮。(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梁家榮。(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職上半球季結束,桃猿以43勝16負、高達.729的超高勝率封王,其中完整、而近乎無漏洞的團隊戰力,可說是球隊能在上半季戰績獨走的關鍵。而小將梁家榮成功補上林智平的缺陣,打出亮麗的好成績,成為球隊左側防區的救星,也是桃猿上半季眾多的英雄之一。從加入職棒,到一軍穩定出賽,儘管多等了幾年,梁家榮終於還是走上了頒獎台之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我國旅美好手林子偉在紅襪隊打出好成績,讓國內又掀起了一波「林來瘋」,而他能獲得成功的關鍵,就在於他適時地補上了Pablo Sandoval陷入低潮時的空缺,補上球隊的最後一塊拼圖。而比林子偉還小一歲的梁家榮,在今年球季成功的故事,和學長十分相似。



本季開打時,桃猿當家三壘手林智平因為合約問題和球隊陷入僵持,導致他調整較慢,開季只能待在二軍調整,使的球隊三壘防區留下了一個大洞,讓教練團傷透腦筋。

不過梁家榮在此時把握住機會,不僅在自己擅長的守備上表現稱職,而且打擊上也頗有建樹。開季前11戰打擊率高達4成,成為球隊打線上的重要力量,也幫助球隊打出好成績,也讓不少球迷從此對他刮目相看。

梁家榮。(Lamigo桃猿粉絲團提供)

事實上身為首批中職高中選秀的球員,梁家榮其實一直以來背負著不小的壓力,特別是在「同梯」陳子豪在這2年長打火力大爆發,已經成為兄弟新生代強打的同時,自己的生涯首轟卻遲遲還沒敲出來,多少也會讓他有些心急,而在也因此而影響到前幾季的表現。

但在經過幾個球季的浮沉,他在今年春訓時展現出來的心態明顯成熟了不少,對於紀錄的東西也看淡許多、不會去強求,而是以最有效率、最能幫助球隊的方式來做攻擊,結果反倒取得好效果,不僅打擊率.277是生涯最高,長打率也突破4成(.415)。



而皇天不負苦心人,等了好幾個球季的第1轟,也終於在今年7月2日對富邦的比賽中,從富邦新洋投麥力戈手中所敲出,了卻了自己的一個心願。他賽後受訪時也笑著說,「這也太久了吧!」

「其實之前就有幾次很有機會,不過都打在牆上,也只好安慰自己,遲早有一天會出現。」苦等5年,梁家榮日日苦練,但留出的汗總不會白費,這一次他穩穩咬住小白球,在天際中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心願。

在完成了自己在職棒的一大目標後,梁家榮的下一個為自己設定的目標是什麼呢?他表示並不會去設定安打王、或是年度獎項這些較為高遠的目標,而是希望先打好每一場比賽,穩定的繳出優質內容,這樣一步一腳印的打下來,累積到最後也會成為很可觀的紀錄。

「希望自己出賽場次能超過前4年,每一場都設定給自己2支安打的目標。」本季完成生涯第100場先發的「阿銀」,認為能持續待在球場上,才是最重要的事,因此期許自己能一直待在一軍,同時也希望每一場比賽都能有穩定的打擊表現,先求「穩」、再求好。

梁家榮是中職首屆高中生選秀。(圖/梁家榮提供)

得體的發言、成熟的球技、樂觀的心態,梁家榮走過生涯的低潮期,找到屬於自己職棒之路,不僅在本季大放異彩,也成為不少高中選秀們的榜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