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生涯第100場溫網 大威漂亮拍落法網冠軍晉級

「大威」Venus Williams連續2年打進溫網4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威」Venus Williams連續2年打進溫網4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面對新科法網冠軍、年僅20歲的拉脫維亞好手Jelena Ostapenko,在上個月年滿37歲的「大威」Venus Williams拒絕世代交替,以6:3、7:5直落二贏球,連續2年晉級溫網4強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擊球節奏快速的「大威」在草地球場上佔盡優勢,完全不給底線回球強力正拍為最大武器的Ostapenko有可趁之機,開賽便連下3城,取得3:0優勢後便穩健拿下第一盤。

次盤「大威」首局便率先破發,眼看就要順利收下比賽之時,Ostapenko終於開始加溫,連追帶趕前9局打完後反而取得5:4優勢,似乎要再度上演法網決賽般逆轉戲碼。

可惜薑還是老的辣,「大威」隨後便未再給Ostapenko任何機會,靠著強勢的發球穩健拿分,「大威」連下3局、在Ostapenko回發球出界的狀況下,「大威」耗時1小時13分鐘、漂亮晉級4強。

這是「大威」連續2年晉級至溫網4強,更值得紀念的是這是她生涯第100場溫網賽事,能夠以勝利慶祝此里程碑是再好也不過。

Venus Williams生涯第100場溫網以勝利告捷,開心向球迷致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