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非種子大驚奇!斯洛伐克女將拚進4強

Magdalena Rybarikova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賽事4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Magdalena Rybarikova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賽事4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就算比賽因雨暫停近3個小時、且中途更換球場,這些突發因素都無法降低Magdalena Rybarikova的火熱手感,12日清晨Rybarikova以6:3、6:3直落二輕取來自美國的Coco Vandeweghe,這位世界排名87名的斯洛伐克女將,還在繼續她今年的溫網驚奇之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Rybarikova和Vandeweghe本來在第一球場出賽,但由於倫敦當地下起大雨的關係,比賽在Rybarikova贏得首盤、第2盤雙方戰成2:2平手時暫停,並由大會決議將待中央球場的賽事結束後更換場地繼續比賽。

豈料中央球場的Johanna Konta和Simona Halep打滿3盤才分出勝負,也讓這場比賽延遲了將近3個小時,終於恢復比賽後Rybarikova並未失去比賽節奏,順利在第6局破發後保持領先,即便比賽末段發生Vandeweghe不滿判決怒嗆主審:「有沒有打過網球啊?在跟我開玩笑嗎?」的插曲,Rybarikova依舊順利拿下勝利。

這是Rybarikova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賽事4強,同時也是4強中唯一一位非種子選手,同時也是2008年的鄭潔以來溫網女單4強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選手,另外她也成為了斯洛伐克史上首位闖進溫網4強的女子選手,驚奇之旅締造許多紀錄。

「我不敢相信我打進4強了,我實在是太開心了,這一切真是不可思議。」Rybarikova賽後難掩激動地表示:「我很慶幸就算更換了球場我還是保持地相當鎮定,所以我現在能夠來到這裡(4強)。」

Rybarikova在4強賽的對手是Garbine Muguruza,2人生涯共4度交手,各拿下2勝2敗平分秋色,對此Rybarikova坦言比賽將會相當困難,但自己有過獲勝的紀錄、因此將會有一定的信心。

Coco Vandeweghe(右)不服判決怒嗆主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