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大陸遼寧號航艦 清晨進入我防空識別區

遼寧號航空母艦
遼寧號航空母艦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第一艘航艦遼寧號結束香港的訪問行程,11日離開香港,今(12)日清晨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國防部表示,國軍全程監偵與掌握動態,目前海峽無特殊敵情與狀況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12日表示,中國大陸遼寧號航母艦編隊11日中午1200時駛離香港,12日凌晨0240時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於海峽中線以西繼續向北航行。

國防強調,會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全程監偵與掌握動態,目前海峽無特殊敵情與狀況發生,籲請國人安心。

為了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遼寧號組成的航艦編隊7日訪問香港5天,並開放民眾登艦參觀。這是遼寧號首次訪港,編隊除有遼寧號外、還有護衛艦濟南號、銀川號、煙台號,以及遼寧號上的多架殲-15戰機和多型直升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