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玩具商發表 有「心」的機器人

擁有感情的機器人「COZMO」(圖/翻攝自Tomy官網)
擁有感情的機器人「COZMO」(圖/翻攝自Tomy官網)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以生產兒童玩具聞名的日本製造商「Tomy」,在最近發表了一款搭載能夠表現自我感情的 AI 機器人玩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款名叫「COZMO」的機器人玩具,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的專用 APP 連動,分析出人的表情與現在自身所處狀況來作出反應,估計有高達 1,000 多種的情感表現。

「COZMO」會記錄看過的人的臉孔。(圖/翻攝自Tomy官網)

比如說看到先前認識的人的臉孔的話,機器人就會表現出高興的樣子;而如果玩具積木太高、機器人拿不到的話,就會很生氣的把積木推倒,此外還有更多能表現出來的感情。

「COZMO」會因為所處環境而表現出各種感情。(圖/翻攝自Tomy官網)

「COZMO」售價為日幣 2,6980 元(約新台幣 7,200 元),7 月 20 日開始開放預約,預計 9 月 23 日正式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